• 换热站远程监控系统———换热站远程监控系统

    一、综述

    无人值守换热站监控系统可对热网的温度、压力、流量、开关量等进行信号采集测量、控制、远传,实时监控一次网、二次网温度、压力、流量,循环泵、补水泵运行状态,及水箱液位等各个参数状态,进而对供热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测和控制。在供热期间可按室外温度调节二次网供回水温度(可手动、自动切换),达到按需供热,实现气候补偿节能控制,也可以进行分时分区节能控制,可以实现供热全网热量平衡及节约能源。

    二、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监控中心、通信网络、现场监控设备、现场计量仪表及计控设备四部分组成。

    监控中心:由中心服务器(或计算机)、GPRS数据传输模块(接收)、上位机监控软件等组成。

    通信网络:中国移动GPRS-VPN专网。

    现场监控设备:DATA-9201系列测控终端

    现场计量仪表及计控设备:热量表(或流量计、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阀门(或水泵启动柜)

     

    三、系统拓扑图


     

    四、系统功能:

    ⑴、主动问询功能:监控中心主动问询获取各监控站被监控的数据(包括流量、温度、压力、

    等)。支持水泵启动柜手动控制、自动控制、远程控制水泵的启停,控制模式可转换。

    ⑵、报警功能:通信中断等故障出现时,监控中心有报警显示。

    ⑶、显示功能:监控软件界面上显示当时各监控站的主要数据。

    ⑷、数据存储功能: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中存储所有历史记录。

    ⑸、数据查询功能:监控中心可以查询任意时间段每个监控站被监控的数据。

    ⑹、曲线报表功能:所有存储数据可以自动生成分析曲线和报表。

    ⑺、远程维护功能:前端设备的采集和通信模块具备远程参数设置和维护功能。

    ⑻、拓展功能:系统可自由增减监控站的数量。通过增添设备,系统可增加其它功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