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人机界面自定义部件应用案例———维控人机界面自定义部件应用案例
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一.简介       

自定义部件是为客户提供的、可自由设计部件的通用接口,满足客户自定义需求。

二.组成部分

1.在LeviStudio软件上自定义部件的属性为:

1. 轮廓 – 部件的大小;

2. 功能地址 – 部件以此地址中的值作为功能码,处理相应的操作;

3. Dll文件名称 – 选择要使用的dll(就是客户提供的dll);

4. 是否使用定时器 – 默认为否;

5. 定时器时间 – 当上一个属性为是时有效,范围为100ms以上。

2.客户最终需要提供的文件 – 两个名为xxxx.dll文件和一个说明文档
   a.一个dll为PC上调用,放到LeviStudio安装目录中dll_pc文件夹下;
   b.另一个dll为HMI上调用,放到LeviStudio安装目录中dll_hmi文下;
   c.说明文档说明此dll。

三.HMI和DLL的调用关系图

 四.自定义部件的一个实例——吹瓶机

1. 吹瓶机介绍:吹瓶机 (blow moulding )也称中空吹瓶机,是一种发展迅速的塑料加工方法。
吹瓶机的最终产品包括多层复合薄膜和各类聚烯烃中空容器,可广泛用于食物、医药和化妆品等行业。
国内的吹瓶机产业主要集中在广东东莞、浙江台州、江苏张家港和上海等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生产的规模化,国内吹瓶机产业也沿着从完全仿制转向自我研发,从低端向中高端的趋势发展。

2. 下图为自定义部件属性列表 – 吹瓶机

 

1. 下图为离线模拟时的图片

 可以自由改变大小,设计出符合需求的形状。

五.总结:

        自定义部件的推出,逐步靠近客户需求,最大限度的实现客户的需要,打造出新的亮点,给客户新的使用感观。竭诚欢迎提供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