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型主战坦克火控系统的半实物仿真平台
    大地信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半实物仿真是把数学模型、实体模型和系统的实际设备联系在一起进行运行,组成仿真系统。在对系统进行仿真时,因有实物介入仿真回路,要求仿真是实时进行的,仿真机必须在与真实系统同步的条件下,获取动态的输入信号,并实时地产生动态的输出响应。实时性是进行半实物仿真的前提。在半实物仿真系统中,接口装置也是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满足系统的实时性和精确性的要求。

         大地信合公司与某研究所通力合作,采用半实物实时仿真的方案设计了某型主战坦克火控仿真系统。该系统由仿真计算机、仿真控制器、火控计算机以及部分火控系统部件组成,可以实现静态测量、稳定状态、跟踪与调炮状况的仿真。建立了火控系统的仿真模型,进行了仿真系统运行剖面和仿真用例的设计。在大量实车测试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火炮干扰力矩仿真数据库,仿真结果与实车测试结果对比表明,对不同路面不同速度下火炮运动的仿真都达到了指标要求,较真实地反映了坦克火控系统的动态特性。该平台除可为现有火控系统进行仿真实验外,还可成为新型火控系统研制中进行算法研究、性能实验的仿真平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