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pDDS分布式实时应用(数据分发服务)解决方案
    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ppDDS(Appsoft Data Distribution Service)是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DDS标准经过多年科研攻关研发而成的分布式实时应用开发平台,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AppDDS具备高带宽、低延迟、低抖动、跨平台等诸多优异性能,包含底层通信协议、上层应用开发建模工具、网络分析工具、性能测试工具等一系列工具集,可以方便用户快速开发、优化及部署各种分布式实时应用,AppDDS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支持国产ReWorks、麒麟Linux等操作系统以及国产龙芯等处理器,AppDDS所有源代码由国内自主研发,在国防武器装备系统安全领域具备重要的战略意义。

      AppDDS(数据分发服务)分布式实时应用开发平台是国内首套支持时间管理,实现“仿真→测试→定型”全生命周期系统设计思想的商用平台。

     

      关键技术指标:

      1) 完全遵从对象管理组织(OMG)制定的最新DDS标准;

      2) 强实时,低于55微秒的延迟;

      3) 低抖动,低于3微秒的网络通信抖动;

      4) 完全支持发布/订阅技术;

      5) 提供完整的QoS服务质量策略,并可定制及扩展;

      6) 优异的跨平台特性:支持国际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VxWorks、Linux、Andriod、QNX等,支持国内自主研发操作系统:ReWorks、麒麟Linux等,并可定制及扩展;

      7) 支持国际多种处理器:X86、PowerPC、ARM、DSP等处理器,支持国内自主研发处理:龙芯处理器,并可定制及扩展;

      8) 支持多种网络协议:以太网、反射内存网、RapidIO、Infiniband、FC、1553B、CAN、PCIe、RF、WiFi、cPCI、VME、VPX等,并可定制及扩展;

      9) 支持多种开发语言:C/C++、Java、C#;

      10) 提供功能强大的基于CCM4、SOA、MDA设计思想的建模工具。

     

      AppDDS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及多种底层物理通信网络,可实现复杂大系统的互连、互通及互操作,可大大降低复杂系统的耦合度。AppDDS支持动态发现技术、SOA及MDA设计思想,把开发人员从纷繁复杂的底层网络通信编程中解放出来,极大地提高系统开发效率并降低维护成本。AppDDS还提供丰富的QoS服务质量策略并可针对专用系统进行定制及扩展,实现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位置获取正确的数据,实现在不可靠网络上进行可靠的数据传输,通过灵活地配置QoS可大大提高系统的健壮性,包括故障冗余、故障恢复、故障消除等关键技术。由于AppDDS具备的如此诸多技术特性,因此其在国防安全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AppDDS创新地支持时间管理,支持GPS及北斗卫星授时服务,可以实现类似HLA的分布式仿真技术,开创性地把DDS技术引入到分布式系统仿真的应用领域,因此,AppDDS独创性地支持“仿真→测试→定型”的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设计思想,前一阶段可为后一阶段提供输入,后一阶段可为前一阶段提供反馈,经过仿真阶段验证通过的逻辑算法及底层的AppDDS网络通信中间件可移植到实际设备的子系统并进行测试,测试通过的子系统可基于AppDDS进行大系统的集成测试,最终实现复杂大系统的定型并进行批量生产。

      DDS在国际上已经有着广泛的应用,包括:欧洲空中交通管理系统、NASA智能机器人系统、大众汽车辅助驾驶和安全集成系统、德国RoboScout机器人侦查车内部通讯系统、美国DDG 1000滨海战舰全舰计算基础环境、CAE飞行模拟器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Aegis宙斯盾武器系统、波音公司B-1B及B52数据链系统、波音公司扫描鹰无人机侦查及地面控制系统、捕食者及空中勇士无人机地面数字方舱系统等,作为国内技术遥遥领先的分布式实时应用开发平台,AppDDS已经成功用于国内民用工业的众多专业领域,包括分布式系统仿真、联合试验、模拟训练、实时通信等,并获得了各个用户的一致好评。

      DDS在国外特别是美国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国防武器装备系统,包括预警机、轰炸机、无人机、数据链、雷达、军舰、地面站、指挥与控制系统等众多武器系统,AppDDS符合最新的DDS标准,支持国产的主流操作系统及国产处理器,在国防军工领域显然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此外,AppDDS还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防安全领域具备重大的战略意义,其潜在的军事应用方向主要有:

      一、指挥与控制系统

      现代战争是信息化战争,要求自动发现、自动融合、自主决策,指挥与控制系统作为战场的大脑,担负着整个作战系统的指挥、调度、控制、数据处理、存储、综合显示、数据管理等任务,是整个作战系统的中枢部分,是作战胜负的关键所在。指挥与控制系统涉及的相关作战系统规模庞大且系统复杂,要求各种异构系统必须松耦合,支持模块化设计、支持动态发现,其对实时性、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ppDDS的众多技术特点可完全满足现代作战指挥与控制系统的设计要求,可大大提高系统的实时性及可靠性、并可缩短研发时间及成本。

      二、战场仿真系统

      随着精确制导武器及远程攻击武器的出现,现代战场的复杂性、瞬变性不断提高,战场范围也扩大到了陆、海、空、天、电磁的五维空间中,直接表现就是敌方威胁的速度、机动性及复杂性的大大提高和我方获取战场信息量的爆炸性增长,为了取得最佳的作战成果,必须利用多传感器进行海量数据收集,通过大规模数据融合处理,实时发现目标、获取目标状态、识别目标属性、分析行为意图,进行态势估计和威胁分析、提供火力控制、精确制导、电子对抗、作战模式和辅助决策等作战信息,最终生成优化的实时作战方案保障作战的胜利,和平时期不可懈怠,战场仿真是一种普遍的作战研究方法。AppDDS实时性强、支持时间管理、支持建模与分布式仿真技术,支持各种异构系统的联合仿真、支持上万个实体的大规模仿真技术,基于AppDDS构建的战场仿真可虚拟战场环境中实现武器装备系统的战术研究及战役级对抗的作战方案制定。

      三、武器装备研发系统

      现代武器装备系统设计和开发变得越来越复杂,传统的未经充分论证即进行研发的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现代系统的设计要求,必然要求工程思想和方法学的变革,“模型支撑和验证”的系统仿真技术是现代武器装备系统设计的核心原则和基石,AppDDS支持时间管理,可实现分布式系统仿真技术,支持“仿真→测试→定型”的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设计思想,仿真阶段经过模型支撑和充分验证的算法和底层AppDDS通信中间件可直接用于各个子系统的设计及各种测试,测试通过后的各个子系统可基于AppDDS通信网络进行大系统的集成测试最终完成武器装备系统实装定型及批量生产。

      四、模拟训练系统

      在信息化条件下,战场情况错综复杂,而部队平时的训练和教学受战场和教学条件的限制,显露出手段单一、方法陈旧、形式呆板等问题,已很难适应高技术战争的需要,而用计算机进行作战模拟训练是当前军事技术发展研究的前沿热点,计算机作战模拟可以实现虚拟逼真战场环境与各种实际武器装备的结合,缩小训练与实战的距离,给受训者造成身临其境的氛围,使受训者能够在接近实战的复杂情况中练操作、练战术,大幅度提高训练质量。AppDDS支持时间管理,支持虚实结合的分布式仿真技术,AppDDS实时性强,支持主流操作系统及底层物理通信网络,可接入各种数字模型、模拟器及实际武器装备并实现系统之间的互连、互通及互操作,从而构建复杂的模拟训练系统,此外,AppDDS支持各种训练资源的重用并可对训练资源进行灵活的组合,从而实现多兵种、多装备及多武器平台的综合模拟训练,实现各种不同的模拟训练目的。

       更多详情请咨询神州普惠官网,或致电400-086-6058详询,欢迎浏览!
     
    模拟训练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