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普惠通信网络仿真评估试验平台解决方案
    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通信网络仿真评估系统是辅助通信保障论证研究工作的仿真评估系统。其总体目标是建立一个面向通信网络系统论证研究的仿真支撑环境,覆盖通信网络评估论证研究工作的各个阶段,并为论证工作的各阶段任务提供计算机仿真评估、决策支持。该系统能够针对网络评估论证工作的任务范围和目标要求的差异,灵活地配置仿真任务,并通过不同粒度的仿真建立不同级别的网络评估指标体系,对仿真数据可进一步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分析处理,以获取更多的信息用于辅助决策。

      系统功能

      通信网络仿真评估系统功能主要包含四个方面:

      论证功能:本仿真系统能够对不同通信保障方案进行仿真评估,通过对比不同方案的通信保障能力,支持通信保障方案的论证。

      研究功能:通过仿真分析,开展通信保障能力关键技术研究,如通信带宽、抗干扰措施、网络拓扑结构对通信网络综合保障能力的影响,频谱规划、电子支援措施对协同作战效能的提升。分析战场通信资源的利用率,包括装备利用率、频谱资源利用率等。

      评估功能:利用仿真评估环境,评估工业部门生产的通信保障系统,对比不同厂家所提供的系统功能特性。

      演示功能:能够对复杂通信网络进行概念演示,展示不同网络规划方案下网络拓扑的结构,战场电磁频谱的划分,通信节点的覆盖地域,遭受随机打击或智能打击后,网络拓扑的变化。

    \

      通信网络仿真评估平台总体框架结构图

      功能组成

      1.网络通信体系建模及研讨系统

      网络通信系统的集成仿真与评估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实际工作经验表明,系统的评估与仿真系统的体系建设内容以及系统内部武器系统相关的战技指标紧密相关。该系统采用美国国防部发布的DoDAF统一标准从作战使用、业务流程和技术标准等不同角度,通过自顶而下的分解和自底向上的综合,相关专家对整个通信网络仿真体系进行研讨,逐步建立通信网络系统的体系结构。

      2. 通信网络仿真系统

      主要用于通信网络仿真系统的短波仿真模型、超短波模型、水声通信仿真模型、电子对抗模型、指挥控制模型等仿真模型的开发,存储到模型资源库,网络通信的仿真模型可由网络通信体系建模及研讨系统设计的体系模型导出形成仿真模型的框架;根据需要开发接口适配器支持接入半实物、实物设备到仿真系统中;构建战场环境、制作试验想定,调用开发的仿真模型资源,构建基于HLA的通信网络仿真系统,在总控台控制仿真系统运行,同时驱动态势场景显示,逼真展示仿真效果,并且实时采集仿真数据进行试验回放或评估分析。

      3. 通信网络评估系统

      通信网络评估系统用于对通信网络进行评估分析。通信网络评估系统不仅提供综合效能评估环境,而且提供了通信专业评估算法与拓扑级网络可用性分析模块,可以使用各类通用及专业评估算法对通信指挥网络作战效能进行评估。

      4. 通信网络试验管理系统

      试验资源是试验的基础,试验资源服务与管理模块集中、统一管理整个通信仿真试验的执行过程中涉及到的各种数据和资源,包括试验数据、信息资料、模型、算法、设备等,实现对试验资源的数字化管理。

    更多详情请点击通信网络仿真评估试验平台 ,欢迎浏览!

     

     
    网络仿真评估,通信网络仿真评估系统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