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纳产品在抗旱营养缓释剂生产中的应用———邦纳产品在抗旱营养缓释剂生产中的应用
BANNER—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1、 引言
干旱及土地沙漠化问题在我国已日趋严重,做为一个农业大国,全面推行农业节水抗旱技术势在必行。目前主要的措施有:(1)、积极推广节水灌溉技术。(2)、大力提倡节水抗早栽培技术。(3)、增强化学调控抗旱措施。本文中所涉及抗旱营养缓释剂为第三种。
该生产设备结合了邦纳产品的特色,在缓释剂生产过程中,实现了料/液的精确配比、生产自动化、高效的目的。

2、 概述
该设备通过输送带上编码器来确定每次空桶所走的距离,通过变频器调整行走的速度,通过光电传感器确定位置,通过流量计输出脉冲精确控制加液量,通过伺服精确控制加料量,机械、气动和电气配合,完成定扭矩旋盖。整个生产过程达到了精确、全自动、高效率的目的。

3、 控制系统结构

4、 控制要点
高速计数:要求将空桶经过5次灌装灌满,每次灌装的量可以任意设定,达到精确灌装的目的。灌装装置分5组,每组2个加液口,共计10个流量计,两个装在输送带上的定长编码器,PLC共计需要12路的高速计数输入。邦纳BSP01系列PLC,主机带6路高速计数,单路最高100KHz,使用两个PLC主机,两个主机之间通过RS485构建Data Link系统,高速计数数据共享。
定量加料:控制两台伺服电机定量加料,邦纳PLC(型号BSP01-30AT)自带两路100KHz高速脉冲输出。
逻辑控制:要求整线同动,10个加液点、2个加料点、两个旋盖点之间逻辑关系简洁,不相互干扰,同时考虑刚开始生产时的运行状态、结束生产时的运行状态、故障停机复位后的运行状态等。

5、 系统配置

6、 现场调试图

7、 总结
设备已经成功在客户现场生产,完全满足用户的要求。整机最后等待农业部相关部门最后验收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