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立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气象监测系统———物联网关键技术领航者
赫立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应用地点

上海世博园

应用数量

MA+ZigBee 100套

市场需求

        气象行业一向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随着物联网应用的广泛发展,气象行业对数据采集的实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也日益迫切。在传统应用在监测方面的通讯设备有很多,然而能用在气象监测方面的传输设备却是少之又少。加之数据采集点往往非常分布很广,且点数众多。所以对无线通讯设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Helicomm在无线数据传输方面有多年的经验,产品已在珠峰、漠河、南沙群岛等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多年。

解决方案

        上海世博无线气象监测系统主要由雨量计/风速仪/自动气象站等气象设备配合helicomm的无线数传终端组成。

        客户可以根据需求,先由短距离无线组成子网;每个子网之间可以通过MA系列产品直接传输到控制中心,也可由多个子网组成一个大的网络,最终由一台网关传输到客户的监控中心。监控室的服务器只需连接到互联网,即可监测到所有采集点的气象信息。监控人员根据所采集到的数据经过分析,随时在网络和世博园区实时的更新气象信息,让游客知道目前以及未来的天气状况,极大地方便了游客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