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foss变频器在切纸机的应用———Danfoss变频器在切纸机的应用

前言

切纸机是广泛应用于印刷工业的一种传统印后设备,它主要用于造纸厂的纸张与印刷企业纸张切割及印刷品的加工。目前国产切纸机采用单电机传动,电气结构简单,机械加工精度不够,裁切纸张的一致性不好,生产效率低,废品率高。生产时推纸器定位必须靠人的肉眼,然后停下电机再搬动手轮,进行微调校准,最后再落刀裁切,整个操作过程繁琐复杂,手脑并用,要想熟练使用必须经长时间磨练。

本系统采用全数字化控制,通过触摸屏输入切纸参数,由控制器来计算电机的转速,串行通讯给定变频的频率,利用变频器的闭环控制来精确控制电机转速。此系统具有控制精确高、操作简单、误差小、灵活性强等特点。

 

1 切纸机系统概述

 

 

1.纸卷  2 .纵切刀 3.送纸辊1  4.切刀1  5.送纸辊2 

6.切纸刀2   7.皮带1   8皮带2   9接纸台

图1切纸机设备原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