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使用定时器命令的参数设定时间———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使用定时器命令的参数设定时间
横河电机(中国)有限公司-NetSOL事业本部

UTAdvanced系列数字指示调节器标配梯形图顺控功能,本文将介绍梯形图程序相关内容。

UTAdvanced的各种参数在前面板上显示,而且可以通过按键设定。梯形图程序中的定时器命令及其他程序行需要时间设定,而且通常是设定预定的值。然而,用户常常需要根据整个系统的运行条件以及其他因素改变时间设定。
有了UTAdvanced梯形图程序后,通过按键操作使用参数(P参数)就可以实现时间的设定与修改。

下图显示如何使用P参数修改时间设定。

图1 使用定时器命令示例

 

动作描述

当DT1(接点输入)为ON时,TIM(定时器)命令启动。
TIM命令在CLK1(1秒的操作周期)的动作中根据P01(P参数)设定的时间(秒)进行减法运算。
时间结束时,TIM继电器(定时器1继电器)为ON。

关于P参数

共有10个P参数(P1~P10)可供注册使用。上述例子中,由于TIM命令的时间单位定义为秒,所以P01参数的时间单位也是秒。其他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定义小数位,自定义时间单位。需要注意的是,小数位的设定只能通过LL50A参数设定软件实现。

以下介绍参数图例。

图2 UT35A参数图例

支持机型

UT55A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
UT35A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
UP55A UTAdvanced程序调节器
UP35A UTAdvanced程序调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