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OL DCS系统在石油运输储备系统中的应用———APROL DCS系统在石油运输储备系统中的应用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科米共和国,俄罗斯的一个联邦共和国,位于人口稀少的俄罗斯西北部的针叶林及苔原带。在416,800 km2土地上居住着不到100万的人口,但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科米拥有5.2亿多吨的石油和17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为了将所需的石油和天然气运到储备罐、炼油厂及天然气储备区,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的管道贯通了整个洲。每隔一段距离设无人泵站、锁定及测量站点及一些储存和处理的站点。此外,还有一些站点也可作为供应大客户的称重站点或交叉点。所有站点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

原油储备站

  被采集的原油通过一根管道输送到一个油站。通过加工油与水和气体分离,并储存在两个大储藏罐中(容量40,000 m3,雷达测试系统进行测试)。为了能将油传输到更远的地方,这里使用两个带测量站(涡轮计数)连接的油预热器,和三个大泵。使用该设备,可将每小时800吨的石油直接灌注至管道。用于安全保障的一个重要部件是集成灭火系统,三个泵供两个灭火罐(水和试剂)使用。

贝加莱紧凑型过程控制系统——APROL

  APROL过程控制系统作为一个单节点系统。一台计算机集工程设计站与操作员站为一体。若需要,可临时使用一个移动工程设计站。基于Ethernet POWERLINK连接,带大约500个I/O点的2005系统控制器可满足应用软件所有的需求。

审计追踪功能

  尽管客户最初没有提出审计追踪的要求,但APROL自带的审计追踪功能被证实非常实用。它使操作员组能实时查询所有设备的切换动作,并能够重新改进原有的程序和步骤。

数据收集让操作员获益

  在过去,人们简单地认为故障是难以查找且无法避免的,长时间的停机及泵站和测量设备昂贵的维护工作是运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后果。今天我们通过大量的数据采集来跟踪每一次事故,可以避免今后同类问题的发生。

俄语菜单和图片

  所有的菜单和图片都使用俄语,因为只有操作员使用本地语言才能确保操作过程的安全。

资深的工程设计团队

  简易的安装、系统调试及现场操作员培训都由一个资深的工程设计团队来完成。有15年历史的Open Automation公司在莫斯科处理各种具挑战性的自动化项目,在Usinsk办事处,由10名工程师专门负责解决石油行业的需求。该团队的工程师为实现测量与控制技术的项目创造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www.open-automation.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