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遥感勘测———高速遥感勘测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SPP公司是一家提供天然气输送的公司,它将天然气从俄罗斯经由斯洛伐克输送到西欧国家。天然气通过一个由1200mm-1400mm直径的多条路线系统进行输送,犹如一个压缩机站。

  输送路线系统在地下运作,但对于30km左右的间隔通常有地面部分,一般在这里建立终端。遥感勘测基站位于这些终端中,用来测量流动气体的重要条件参数。如果有必要,在某一终端的流动气体可通过遥感勘测站控制中心的指令被中断。

  URAP-AUTOMATIZáCIA s.r.o.是贝加莱在斯洛伐克的工程合作伙伴,负责该地区科技过程控制的控制系统开发。其被委任执行气体传输经过斯洛伐克段的终端遥感勘测27个站点的数据备份。备份遥感勘测数据的真正目的,除了在主站出错时将数据传输到控制站外,还担负监测气体泄漏和优化气体传输的任务。

其他任务包括:

  监测气体泄漏和通过测量气体物理参数优化气体传输的任务都是要求很高的工作。在高速状态下进行测试,当前参数必须被精确计算。有两种不同方式对模拟量参数进行测量、处理和传输:
1)精确测量模拟量参数:
◎通过与控制系统进行基于HART协议的直接通信,传输来自扫描仪的物理参数
◎用串行协议MICROTEL700将数据通过光纤传输到中央控制站。
2)快速测量模拟量参数:
◎高速定期测量模块通道的模拟量输入
◎用以太网协议IEC 60870.5-104将数据通过光纤传输。

  两种方式测量的数据通过串行或以太网协议传输到中央控制站点。

  若要分析测得参数的趋势,可在缓冲停止后将测得参数传输到PC并以CSV(Comma Separated Values)格式存入硬盘。数据可使用支持CSV格式的Windows应用软件(如:MS Excel)进行处理。

  文档信息包括站点名称、地址和测得参数号码以及多至360个的缓冲数据。

Peter Kasaj/合作伙伴/URAP
贝加莱系统的开放性和模块化,使我们在工业领域的所有分支有了突破,Automation Studio的独有特性,大大降低了我们分配应用任务的时间。

不仅是传输任务,还担负着区域供应的任务

  传输系统包括气体使用的中转站。它们的工作是将气体传输到家庭和大客户的分配网络。

  供给严格按照气体的消耗量规则,并通过控制站远程监控,使其与需求流量相一致。这些站点同时用作家庭供气的销售点,因此必须配备用于测量气体流量和质量的设备。

  家庭供气中转站的操作由控制系统进行远程控制。贝加莱的控制系统执行过程级别功能控制,Power Panel PP41用来执行操作功能,工业PC用来处理和保存数据。
www.spp.sk 
www.urap.sk

该图显示了通过斯洛伐克共和国的天然气管道的所有出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