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加莱 APROL DCS系统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贝加莱 APROL DCS系统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葵花油是用向日葵种子中所含的植物油制成,由于其含有高含量的不饱和酸而占据了我们现代饮食中的一个大部分。葵花油是一种清澈的、透亮的、金黄色的液体,味道适度。2005年,乌克兰约收获了5,500,000吨葵花籽,即平均每天15,600吨。国内的15家工厂采用了最现代的生产程序来加工葵花籽并生产葵花油。其中,超出40%的成品用于出口。新建立的系统每天可向食品工业的消费者提供200-900吨最纯的葵花油。

      由于使用了APROL R3.0过程控制系统,使整个生产过程从加工到质量管理的控制极致完善。

    过程控制系统引导加工和操作员

      过程控制系统让操作者使用直观的图形界面直接操作系统。此外,该系统可完整地显示食品工业中生产系统必需的全部重要数据。审计踪迹功能完整地记录操作员的任何行为以便跟踪。

     

      图1,2: 系统显示包括四个存储罐的工作情况。操作员可以在APROL系统中观察到锅炉的运转情况。

      在过程系统控制中采用Linux操作系统可满足对系统安全和有效性提出的高要求。当选择该使用何种系统时,对工厂操作员来说,最重要的标准是Unix的稳定性、最高性能和为平台选择经济有效的标准计算机。

    烹饪油的生产工艺

      备有4个大储藏罐用来储藏用于加工的葵花籽。在高峰时段,每天会有200辆大卡车交货。根据市场价,每天生产的烹饪油从200到900吨不等。工厂必须整年运作,没有任何计划内的中断。葵花籽被从储藏罐中运送至压榨机处,在此,油被彻底的榨出并在使用单泵和纺织过滤器的三步过滤过程中得到预提纯。在下一步中,通过气泡注射的一个特殊过程移除所有的杂质。生产的最后一步就是使用有机颗粒消除异味。

      一旦完成了这些步骤,就出现了纯正的烹饪油。剩下的空壳能够作为生产过程中的燃料,产生蒸汽。提取油之后的种子也是牲畜非常喜欢的饲料。

    由锅炉房的子系统提供必需的蒸汽量

      加工油所需要的热能由锅炉房内所产生的蒸汽提供,只需通过燃烧葵花籽的空壳,每小时就可生产出25吨温度高达385摄氏度的蒸汽。

    轻松操作国语版系统,带语言转换功能

      操作员可使用鼠标和触摸方式在屏幕上通过图形观察系统,系统同时还提供操作提示。多级警报器帮助操作员按重要性评估汇报的问题。趋势曲线、过程图表和大量的报告以一个清晰简洁的格式提供操作员所需的一切信息。

      APROL R3.0集成语言转换机制,在设计项目时,可以用诸如乌克兰语和俄语等多种语言设计系统以及系统文档,这可防止因不完全理解语言而引起的错误输入或操作。

      在最初的计划中,操作员只是打算使用贝加莱的分布式控制器,后来选用APROL R3.0过程控制系统是计划之外的,而最终APROL R3.0的杰出表现让操作员对当时的决定非常满意。

      为了达到最高的生产力和优秀的品质,操作员最后决定使用APROL过程控制系统全面监控生产过程,对于食品工业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素。
    www.skifcontrol.com.ua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