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通用控制方案应用于弹簧生产设备———贝加莱通用控制方案应用于弹簧生产设备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BAMATEC AG一直在为多轴绕组和特殊用途机器寻找一种新的控制方案,使其在质量上具备更多的灵活性和更高的效率。在贝加莱的协助下,可在短期内实现从传统控制概念到最佳CNC控制的转变。

  为不同长度和直径的工作电线生产精密仪器,一直是位于Ermenswil的瑞士机械与工具制造商BAMATEC的核心专长领域之一。BAMATEC高性能机器能满足弹簧设计在力量、形状和大小方面的高要求。广泛的技术应用,工业实际知识与创新思想助推特殊解决方案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步入未来的决定性一步

  BAMATEC 通过为其卷绕和特殊机器选用全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在优化机器性能方面迈出了创新的一步。原先, 公司使用来自不同制造商的元部件,不可避免地导致了一些接口连接问题,BAMATEC 对此很不满意。最主要的是, BAMATEC 对各种不同元部件供应商的依赖不断地造成料想不到的复杂问题。在BAMATEC 技术专家们精确分析和详细讨论后,最终决定采用一套最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搜寻最佳的解决方案

  旧方案存在的主要缺陷在于实现和开发BAMATEC 指定模块的“电子凸轮”完全掌握在控制器制造商手中。这意味了控制器的进一步开发和运行将花费额外的时间和费用。同样,也不可避免的导致与各种供货商元部件的接口连接问题。工程设计资源将永远无谓的浪费在解决各种接口问题上。另外,价格压力也迫使BAMATEC 重新选用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

带显著优势的通用控制

  BAMATEC 意识到通用控制的应用是解决他们所有问题的理想方案,它必须解决之前方案中的不利因素。通用控制方案的主要要求是:确保自动化部件的进一步开发、可应用于多轴机器、提供一个统一的平台和编程语言。

贝加莱——理想的自动化合作伙伴

  一个供应商必须满足最新通用控制方案的所有要求。除此之外,还能提供多轴CNC控制。避免连接接口的复杂化也是寻求合作伙伴的前提条件。因此,找到一个能够提供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为选择的关键。

  在2006年的1月至9月之间,一个工作小组对可能成为系统合作伙伴的供应商进行了评估。在对六个供应商进行分析时,他们对不同的方案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基本的疑问,即是否能实现“电子凸轮”或“ CNC控制”。

  在详细的性能比较后,BAMATEC 开始选择CNC解决方案。根据验证标准的CNC已在过去十年中成功的应用于各种机械工具。关键是标准CNC解决方案具备执行先前使用的“PRO 控制”必需的命令和功能。如今速度骤升的处理器不断优化了CNC控制和机器的生产性能。

  2006年9月,在对技术和商业方面的最后评估中,BAMATEC 最终选择了贝加莱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贝加莱除了提供CNC控制以外,还能根据BAMATEC 的要求准确定制,以下的优势也影响了最终的决定:
  ■ 优化机器设计
  ■ 使用一个软件工具对所有部件进行统一编程
  ■ 高性价比

BAMATEC AG 的8BCX机型

  BAMATEC AG 的8BCX机型于2006年11月根据新硬件进行了改良。在两家公司的紧密合作下,于2006年12月中旬开始生产第一批弹簧。这台全功能、高性能且大大降低开发时间的机器,归功于集成软件工具——Automation Studio。再次证明了BAMATEC 的正确选择。

  基于此次的成功经验,BAMATEC已决定将所有剩下的机器都采用贝加莱的自动化方案,以更好地体现他们的竞争优势。

Walter Hüppin    BAMATEC AG 总经理

  "当我们决定采用CNC控制方法时, 我们进行了快速转化,贝加莱给予我们迅速的外部支持并为我们提供专业的技术人员,积极地配合我们。”
  
BAMATEC AG 公司介绍:

  业务重点:机器、工具、弹簧工业附件以及机床主轴连接的夹紧套和弹性联轴器
  营业额:1400万欧元
  出口份额:54%
  员工:63人
  BAMATEC AG 公司专注于生产弹簧工业机器,尤其创新于开发生产弹簧整条生产线以及为压缩弹簧制造领域提供客户指定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