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金桥燃气管网监控系统———紫金桥燃气管网监控系统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一、 系统概述

    对燃气公司来说,实时监测燃气管网的温度、压力、流量等信息是杜绝安全隐患的必要手段,相较于早期的数据传输手段(如:数字电台、有线光缆),使用远程数据采集设备(RTU)+移动GPRS网络的监测方式,显然在节约成本、提高管网安全性方面更具有优势。

    利用移动GPRS网络,燃气公司可以将分散在各地的管网监测站点的信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形成以监控中心为核心辐射整个管网的分布式监控网络,使在线监测不存在盲区。并可以通过GSM网络即时的将报警信息以短信的方式通知相关操作人员,让他们随时掌握第一手安全信息,将安全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

    二、 系统构成

    现场监控站点:各监控站点使用远程终端单元(RTU)将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通过GPRS网络传送到上层监控中心。

    上层监控中心:安装紫金桥软件,24小时不间断采集现场实时数据,并自动处理、分析、保存历史数据,动态显示现场各监控站点变化的数据,自动形成报表,报警,趋势等。

    三、系统结构图

    四、系统功能

    1.实时与所有远程站点进行数据通讯,采集每天24小时不间断。

    2. 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便于监控人员随时掌握现场情况。 

    3.管网静态和动态仿真,可在计算机屏幕上直观显示输配系统管网总图,区域图,工艺流程图等。

    4. 现场数据越限时,系统自动生成报警信息,计算机会明显的报警画面和报警信息,模拟屏上的相应数据会以闪烁、变色等形式提醒监控人员,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