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驱变频器在应急电源系统(EPS)上的应用———易驱变频器在应急电源系统(EPS)上的应用
    深圳市易驱电气有限公司

    一, 概述
    应急电源在各种对供电要求比较高的场合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高层建筑、各种公共场合以及医院、体育馆等的电梯、消防泵、应急照明等,为了人身及设备的安全,都需要用到各种不同功率的应急电源,应急电源对公共安全起着重要作用。正因为应急电源起着如此重要的作用,所以对应急电源本身的可靠性及安全性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就应急电源所带的负载类型来看,消防泵、电梯类负载都是电动机负载,而照明类负载一般是单相阻性负载,因电机类负载存在起动的问题,因此,现在的应急电源系统已有大部分直接使用变频器作为逆变器,这样既解决了大功率应急电源的成本问题,又可用变频器作为电机的起动装置,降低了电机的起动电流,因而就可以降低应急电源的容量,使应急电源的投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但是作为照明类负载的电源,用变频器做应急电源的逆变器时,对变频器的输出波形有很高的要求。
    易驱变频器ED5000系列是高性能电流矢量控制通用变频器,以先进技术的控制理论为基础,独立控制磁场电流及力矩电流,通过高频载波调制,内置直流电抗器的滤波,使输出的电流波形为标准正弦波,满足了作为应急电源使用时的各种要求。现在,从7.5Kw~355Kw的功率范围,易驱变频器ED5000系列已作为配套在某集团得到了应用。
    以下的案例是ED5000变频器在无锡湖滨广场的一套355Kw应急电源系统(EPS)上的应用实例。
    二,配置:
    1,主供电变频器
    ED5000- 355KW 650A 540VDC供电
    2,辅助预充电变频器
    ED5000- 1.5KW 4.8A 540VDC供电
    三,接线及原理:
    辅助变频器仅给主变频器提供控制电源,为主变频器的风机及控制回路提供电源。
    启动应急电源的信号给辅助变频器,等该变频器启动完毕,输出电压达到380V,多功能输出端子9-10闭合,作为主变频器的启动信号。主变频器的启动回路中串入了本身的多功能输出点9-10,该触点的功能是变频器准备完了的信号,标志着变频器预充电已完成,避免了充电电流的冲击。主变频器的输出电压为310VAC,经过升压变压器给最终负载提供380V电源。
    四,结语
    应急电源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易驱电流矢量变频器在应急电源上的成功应用,说明易驱ED5000变频器无论哪个方面的性能都非常优越,在应急电源系统上应用,噪音低,波形好,效率高,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