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DIT 红外在线水分检测在饲料行业的应用———EDIT 红外在线水分检测在饲料行业的应用
    武汉瑞菱工控技术服务中心

    水分在线检测与控制技术:
             颗粒饲料在加工过程中,物料水分受到粉碎、水及蒸汽等液体添加物、调质、制粒和冷却等因素的影响,不断发生变化。即使同一批原料,在每一个工序水分变化也不相同,产品含水量与工艺过程中物料含水量呈非线性相关,根本无法预测出最终产品的水分含量。因此,饲料加工中最理想的水分测控方法应该是在线的实时监测与控制,动态预报产品水分含量,达到最佳控制饲料产品水分的目的。
             颗粒饲料加工水分在线检测与控制技术有两种控制方案,一种是反馈控制,另一种是前馈控制。反馈控制是在线检测冷却后颗粒饲料的水分,前馈控制在线检测的是调质前粉料的水分,两者都是将检测值与颗粒饲料产品水分的设定值进行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控制调质蒸汽(水分)添加量和在制粒机压缩室喷雾加水量。前馈与反馈相比,采样料与准备加水料在时间上更为接近一些,实时性更强,所以一般选用前馈控制。颗粒饲料加工水分在线控制是一种质的飞跃,使成品含水量保持在标准值最窄的区域内,有利于产品的水分含量稳定,提高经济效益。
             在线水分测量均为间接法,通过测量与水分相关的物性参数变化,尤其是电特性方面的改变,获得物料的含水量值。在线水分测量除要求保证测量精度、满足测量的实时性外,还要求重视测量数据的可重复性、测量信息的保真性以及测量与测量数据处理的智能化程度。通过分析比较当今发展起来的水分在线测量方法。

             颗粒饲料的水分含量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质量指标,它直接影响到颗粒饲料的品质和加工企业的经济效益, 对其进行有效控制是保证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之一。水分含量超过规定的标准,颗粒饲料容易发霉变质,不利于保存,还会使营养成分的含量相对减少,降低了饲料的能量;水分含量太低,会影响饲料口味并造成过大的重量损失,加工企业经济效益明显下降。在饲料加工过程中,适宜的水分含量有利于制粒,能提高颗粒饲料产品的加工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加工成本。如何控制颗粒饲料的水分含量,成为饲料加工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
             颗粒饲料加工所用原料来源及品种的多样性,带来了饲料加工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水分分布的差异和含水量的多变性。研究表明,混合后半成品粉料的水分变化一般在9%~14%之间;调质前粉料的水分含量在12.5%左右;调质后入模物料的水分含量在15.0%~16%之间比较合理,生产的颗粒饲料加工质量较好,光洁度均匀,粉化率低,同时能耗也较低,最终产品的水分含量也易达到标准要求(一般加工后颗粒饲料的水分应不高于12%)。
    1. 产品简介
    一款红外监测系统,在冶金,烟草,食品(包括饲料),木材,纸品加工,建材,化工,矿业,制药,
    能源等领域中对产品含水率及其他必要组成成分的测定. 与此同时,还可以各类涂层厚度检测及控制。
    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对物体的含水率进行持续的监控对于优化产品的质量是非常必要的。EDIT在线含水
    率分析仪IRPC 就是用来在材料被烘干后以及混合前后来检测物料含水率的。
    被烘干的材料如果过干的话就会很快被检测和矫正。通过持续地对材料监控来保证板材最好的质量,
    这种监控是在搅拌后和成型之后进行的。
    EDIT在线含水率分析仪IRPC减少了运转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并且保证了质量。

    2. 工作原理
    非接触在线测量系统使用了一种光学转换器和可被材料所含水分吸收的近红外NIR (near infrared)
    的光源。这意味着,被测材料越潮湿,被反射的光就越少。由一种卤元素灯发出的光束通过反射镜和
    透镜的组合被分成测量光束和参照光束。两束光都会经过滤器过滤后排除无用的光谱范围的光。被测
    材料上突出的红外线区域的那束光被保留下来。将反射光束与参照光束对比用来判断材料含水率。

    3. 产品型号
    IPRC- S 标准型是用来检测产品含水率.
    不受物料起伏和形状的影响,可对封闭传送方式进行检测.
    a. IPRC-inox型可同时检测两到三种物质组成成分(水,脂肪,蛋白质,咖啡因,酒精…)
    b. IRPC-ES型用于检测涂层厚度

    4.特点:

    可靠性:高品质的材料应用和优质的设计保证了IRPC的使用寿命和在正常条件下使用无需维护的优良品质,即使是在恶劣的条件(多尘、多蒸汽的环境下)下,IRPC也会有自我保护以及散热装置。武汉税菱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经济性:高回报率,高性价比. IRPC可保持持续不间断工作并且无需任何对被测物体的特殊处理。同时它能够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实时性:IRPC实时直接对物料测量(每次测量时间为0.03秒),保证了根据选择的程序显示和/或出口高效的把所有收集的资料是由微处理器处理并转交(每次显示时间间隔为0.1秒).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