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电气EH600M系列变频器在无张力验布机上的应用———西林电气EH600M系列变频器在无张力验布机上的应用
深圳市西林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一、引言
  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内纺织品生产厂家与国际知名品牌服装销售公司的业务关系越来越紧密,同时服装面料的质量问题及纠纷也愈来愈多,准确而可靠的服装面料检验数据的提供,密切关系到纺织行业的命运,及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就需要利用验布机,以适应WTO对纺织、印染行业的竞争并准确及时记录布匹疵点、匹号,以信息齐全的验布卷布检验报告单提供给客户。
二、验布工作流程
  放布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选择卷筒式放布、平幅式放布.采用一个变频器带二个电机实现无级变速﹐又可以保持二个电机转速相同。三组轻型调节升降滚筒﹐分别调节电机速度﹐确保送布及上卷间布匹可在无张力输送。收卷处用一个变频器拖动一个电机来实现。同时利用三组电眼探边装置﹐自动调节上卷器左右移动﹐使布匹收卷整齐,还有一组电眼装置﹐检测布匹验至尾段自动停车.外加电子码数表﹐计算布匹长度及可预设停车码数。

三、EH600M在平幅针织布无张力验布机上的应用
(1) EH600M变频器采用V/F控制技术,同时具有转矩提升功能,0.5~50HZ为恒转矩输出,工频以上为恒功率输出,内置顺序控制功能,多种控制,操作方式,齐全的保护功能。在实际调试过程中遇到二个电机(放布处使用EH600M0.7G,一拖二,2个400W的电机)在低频时无法同时启动,转矩提升加大,克服了此问题。
(2) EH600M变频器的频率精度高,数字设定为+0.01%,模拟设定为+0.4%可使运转平稳。客户处利用同一个电位器来控制二个变频器进行同步调速,达到收放同步。因模拟量精度偏差小,可满足客户的要求。
(3) EH600M系列变频器的过电压,过电流失速保护功能,可使用变频器在加、减速过程中发生过电压或过电流时的频率稳定,至解除过压,过流时自动再进行加、减速。得以有效的保护电机。
四、结束语
  EH600M变频器应用在平幅针织布无张力验布机上,可以满足客户不同速度的检验,同时收卷出来的布匹两边比较整齐、美观。保证了客户及时有效的生产,提高了布匹的质量,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