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CON变频器力助UPM常熟纸厂实现产能翻番———VACON变频器力助UPM常熟纸厂实现产能翻番
    VACON-伟肯(苏州)电气传动有限公司

    UPM 常熟纸厂于 2005 年投产的 PM1 新型纸机是当前世界上最大最快的未涂布文化纸机。该纸机主要以热带硬木木浆为原材料,年产 45 万吨未涂布复印纸和胶版纸。由此,UPM 常熟纸厂的文化纸年产能可达 80 万吨,从而成为中国未涂布文化纸的最大生产商。

    PM1 由 Metso Paper 制造,其高度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由 Metso Automation 提供。其中,约300 台 Vacon NX 变频器被广泛应用于新产线的多个工艺环节。这些变频器的功率范围由0.75kW 至630 kW,电压为 400V或 690V。

    UPM 选择 Vacon 作为变频器供货商是因为Vacon 能够针对各种工艺需求提供“一站式”驱动解决方案。其中,比较复杂的工艺包括 Vacon NXP 高性能矢量型变频器对纸卷包装机的控制。此时,精确的转矩控制对于防止包装材料起皱,并实现高等级的光边处理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此外,PM1 网部及压榨部的纸毡位置亦由 Vacon NXP实时控制。

    作为造纸工艺中的重要耗能设备,UPM 常熟纸厂的绝大部分风机,泵类设备亦由 Vacon 变频器驱动。根据实际需要对风机泵的转速进行控制,可大大节约能源。同时,Vacon 还为各工艺段之间的物料输送提供可靠的驱动控制,包括从纸浆处理车间到浆料准备,从水处理到纸张上光等。

    应用于此次项目的所有 Vacon 变频器均采取单机驱动模式,并通过 Profibus 现场总线接入控制系统。利用 Profibus 可监控各种过程信号,而且布线也更简单经济,从而大大节省了安装、调试及维护成本,而且系统也因此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