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辰SOFTLINK DP从站系统在数字化油田联合站的应用———欧辰SOFTLINK DP从站系统在数字化油田联合站的应用
深圳市欧辰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听懂数字说话、听从数字管理’是建设数字化油田的最终目的,而数字化油田的控制核心环节乃联合站,其六大子系统:脱水站系统、转油站系统、原油稳定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注水系统、天然气处理系统;整体工艺堪称复杂,对控制系统的要求偏向主从型分布式系统!

    SOFTLINK DP从站系统和S7-300系列CPU构成的集成型解决方案已经在我国西部的很多油田广泛使用。 

 
 

系统要求汇总:

1、外界环境恶劣,高低温差异太大(-30-70摄氏度);

2、模拟量信号众多、实时性精确度要求过高;

3、通讯复杂,需易于和现场变频设备通讯及远程上位机通讯;

4、远程数据采集过于零散,分布式结构众多;

        SOFTLINK DP从站系统与S7-300系列CPU的集成型系统的主要优点:配置灵活经济,开放性高,操作简单,易于维护升级;针对联合站的六大子系统可设计为3-4个DP从站结构,采集众多现场模拟量信号,同时实现和S7-300系列CPU的实时通讯。同时借助于DP通讯方式和现场变频设备的通讯,最后通过工业以太网把现场数据及状况传输到数据中心站,以实现数字化管理。

    经过现场的长期实践验证,系统运行稳定,不乏是实现数字化油田的完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