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传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空压机,全名为空气压缩机,是一种工矿企业中最常用的空气动力提供设备。通常,空压机分为螺杆式空压机、活塞式空压机等。


空压机内部结构
    空气压缩机恒压供气使用变频器与压力控制构成闭环控制系统,使压力波动减少到1.5%,降低噪音,减少振动,保证设备稳定运行。使用变频器后,空压机可在任何压力下随意启动,打破了以前不允许带压启动的规定,启动电流较以前大大降低。使用变频器后,节电率普遍达到20% 左右,它较风机,水泵类负载节电率低。但电机功率都比较大,其节电量值较大,经济效益比较显著。总之,采用恒压供气智能控制系统后,不但可节约30~40%的电力费用,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并可实现"恒压供气"的目的,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现场用45KW空压机
   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总投资4000多万元港币,公司以FPC柔性电路板贴片加工为主,现有全新贴片线11条,其中中速线4条,中高速线3条,高速线4条,并设有SMT手印、手摆和手机组装线。依托广州总部AKM(安捷利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和ZTE(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财务支持,公司现已发展为拥有占地面积3000多平米,在职员工400余人的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挤身于深圳SMT柔性电路板贴片行业前列。
根据厂方要求,我司产品要达到以下几点要求:

1.       现场为37KW空压机,用我司PS7800 037Z3节能柜。在工频启动时,要保留星三角降压启动方式。

2.       需要加装24VDC变压器给压力传感器电源,传感器输出4-20MA模拟信号,需将其串联在电源与变频器之间。

3.       需要加电流表,以便用户观察节电效果。

4.       现场的走线工艺:保证无误,美观。

5.       现场在楼顶,如下雨,容易漏水到柜子里,保证机器正常工作。


现场的PS7800 037Z3 电机环保节能器

我司从以下几方面满足客户需求:

1.       要保留星三角降压启动。将3相380V电源线直接接到PS柜的输入端,将柜子的输出接到星三角启动第一个吸合的交流接触器前端,将FWD与COM接到星三角启动最后吸合的交流接触器的常开触点,则工频启动时星三角降压启动有效。另外,需要从柜子的输入端给星三角启动的三个交流接触器和空压机操作面板提供工作电压。

2.       压力传感器需要24VDC工作电压,变压器为220V变直流24V。从柜子的变频指示灯两端取220V电压,通过变压器给压力传感器供电。接法:24V正极接传感器正极;传感器负极接变频器的VF端子;变频器的V3端子接24V负极。利用变频器的PID功能实现现场的应用要求。

3.       加装普通电流表,串联在电源与PS柜之间,三进三出。

4.       现场的走线工艺。从线管里穿线、走线。

5.       订作了一个底座,防止下雨时雨水漏入设备内部。
参数设置如下:
F04=7   PID调节方式控制频率运行

F05=3   端子控制变频器运行

F09=35  加速时间为35秒

F10=35  减速时间为35秒

F16=25  下限频率为25秒

F44=2   在上电时先检测电机运行速度

F72   P02=1   反馈信号选择4~20mA电流信号

P04=67   键盘给定反馈值为量程的67%

P06=0.300  PID积分时间为0.3秒

P07=400   PID比例增益为70%

P08=0      PID故障检测时间为0

其他参数为出厂值设置。
此工况变频器的日常保养和维护、注意事项等:

1.       注意电磁干扰。

2.       注意环境温度。

3.       注意灰尘、粉尘的进入。

4.       注意雨天防水漏入、流入设备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