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ITECH 纵横科技油田储油罐区微机管理系统方案———HMITECH 纵横科技油田储油罐区微机管理系统方案
HMITECH 纵横科技

一、系统概述:
1、储油罐微机管理系统概括说明:
储油罐(采样点)数量:12个
测量量程:10m
介质密度:0.91lg/cm3
测量精度:+-0.5% 综合精度:+-1%
接口法兰:DN100   PN1.0
操作界面:
  • 微机——具有图形模拟、数据显示及限位报警;
  • 通过界面的操作可以实现油泵的控制(输出‘继电器’开关信号);
  • 具有可变参数输入及修改功能;
  • 借用打印功能;
  • 具有长期存储及故障识别功能。
采样点至操作界面最大管线长度:<=100m
防爆:符合GB38364-83 2、系统分系:
1)、系统主要的关键点:油位测量要求高
  • 防爆系数高,此标准为符合GB38364-83是原国标标准,是本质安全的标准,现在是GB3836.4-2000。
  • 测量精度较高,+-0.5%,也就是相对精度,对于10m的量程,绝对精度为+-50mm。
  • 油罐的测量量程较高为10m。
所以,我们推荐使用磁致伸缩油位测量系统。因为它符合符合GB3836.4标准的iaIIBT4要求,绝对精度1mm。
而且,它提供485总线连接方式,最大传输距离约为1219米。现场的采样点至操作界面最大管线长度<=100m,通讯没有问题。
2)、微机部分要求具有图形模拟、数据显示及限位报警,我们推荐使用Ntouch嵌入式工控机,
  • 型号:TPC105TC-b。这是一套以嵌入式低功耗CPU为核心(主频200 MHz)的高性能嵌入式一体化工控机。特点:
  • 10.4英寸高亮度TFT液晶显示屏(分辨率640× 480)
  • 四线电阻式触摸屏(分辨率1024×1024)
  • 支持微软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WinCE.net(中文版)和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运行版)
  • 支持usb窗口打印和串口微型打印机行打印
  • 通讯端口丰富:1个232串口、1个232/485串口和一个以太网
  • 24伏直流供电,不锈钢外壳,抗干扰能力强;

3、系统结构说明:
系统架构图:

系统结构说明
系统中,有12个油罐,每个油罐使用本安防爆的磁致伸缩探棒测试油位的高度,
并通过测试系统的通讯接口和485现场总线将油位信号传道控制柜的一体化工控机,同时,我们结合PLC或Adam4000模块,继电器输出,控制油泵的启停。
而且,控制现场的监控实时和历史信息可以通过,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传输到中心控制室的中心站系统。
中心站系统可以采用Advantech 610H原装工控机平台和MCGS通用版/网络版工程。从而达到,现场的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

二、硬件结构

1、基本I/O分析:
2、软件性能分析:

三、软件说明:

1、控制器软件的编制:
2、一体化工控机嵌入式组态和上位远程监控工程组态。

四、产品明细:

1、方案1(推荐):
现场系统:
  型号 描述 数量
1 控制柜一套 TPC150TC-b+Adam+电器元件 1
2 磁致伸缩油位测量系统   12
3 系统开发费用    
中心控制系统(可选):
  型号 描述 数量
1 上位机软硬件平台 研华IPC610H工业电脑+ MCGS全中文工业组态软件通用版 1
3 上位机系统开发费用   1
2、方案2(可选):
现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