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LINK300系列及总线连接器在煤矿工程中的应用———SOFTLINK300系列及总线连接器在煤矿工程中的应用
深圳市欧辰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1)2008年已在淮北矿业(集团)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祁南煤矿使用,井下目前共一个主站和四个分站、电控装置PLC选用西门子S7-300CPU,I/O采用SOFTLINK 300的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从站选用西门子S7-200CPU,I/O采用SOFTLINK200的数字量输入、输出装完成到现在,SOFTLINKI/O模块无一不正常、无一点通道烧坏、无疑通道误动作现象,采集数据库准确。SOFTLINK提供的带金属外壳的总线连接器,可以很好的屏蔽来自井下其他设备发出的干扰信号(如变频器等等),站与站彼此间通过PROFBUS-DP进行数据交换,达到客户非常理想满意的效果。


2)新型自诊断总线连接器具有蓝、绿、橙三个LED指示灯,以显示网络和总线连接器的工作状态或故障状态。
橙色指示灯为终端电阻指示
蓝色指示灯为系统故障链接指示
绿色指示灯为网络传输指示
还具备快速链接功能,为我们现场节约安装调试的时间。
3)由于SOFTLINKS300的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采用模块式结构可以快速安装或更换并可以于S7-300系统兼容集成用于连接开关和2线接近开关(BERO),将从过程传输的外部数字信号的电平转换为内部S7-300信号电平,有急性反转保护,可以安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