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机定时控制方案———定时程序控制器应用

    设计要求:
    设计一个三台笼型异步电动机控制方案,要求M1先起动,经10S后M2自行起动,运行30S后M1停止并同时使M3自行起动,在运行30S后全部电动机均停止。
    控制器简介:
    采用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简称:控制器)来实现,简便实用,非常方便。    该控制器最适合用于设备的开关量控制,基本型的具有8路输入和8路输出控制端,可以控制单台电机或多台电机的工作。无需编程,根据需要的功能,在功能设置表上完成设置工作,下载后即可独立运行设置的设备控制功能,非常适合不熟悉编程的人员使用。

    工作原理及设置:

        电机M1启动10秒后运行30秒停止,实际上M1启动后连续工作40秒钟,电机M2延时10秒钟后启动运行60秒钟停止电机M3延时启动,电机M3延时启动40秒钟后运行30秒钟停止,此时全部电机均已停止工作,实现要求的控制功能。

    参见下图:下图是控制器的功能设置表,已经设置好设计要求的功能。

     

    1、第1行程序的Y1控制电机M1,第2行程序的Y1控制电机M2,第3行程序的Y3控制电机M3。

        2、设置第1行程序控制电机M1工作40秒钟,设置第2行程序延时10秒,控制电机M2工作60秒,设置第3行程序延时40秒控制电机工作30秒钟。

        3、设置X1为启动开关,X1同时启动第1、第2和第3行程序。

        4、启动后3行程序同时工作:第1行程序控制电机M1工作40秒后停止,第2行程序延时10秒钟后控制电机M2工作60秒钟后停止,第3行程序延时40秒钟后控制电机M3工作30秒钟后停止工作。

    5、控制器直流24V供电,输出端Y1、Y2和Y3的输出可以驱动24V的中间继电器,直接或间接控制3台电机。

     

    控制器简介:

    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是北京多维精控计算机技术开发中心研发的一种普及型可设置控制器,具有多路开关量输入和多路开关量输出控制端,多行程序控制,能够方便地迅速实现设备控制。无需编程,采用表格设置方式快速实现所需的定时和程序控制功能。简单易用,非常适合不熟悉编程的人员使用。

    基本功能:
        通过设置能够实现:程序控制定时器、顺序定时控制、逻辑控制、点动继电器、锁存继电器、点动开关、软启动开关、自锁开关、延时开关等功能。
        应用领域:
        各行业工业自动化控制,例如:机械自动化控制、服装机械控制、纺织机械控制、食品机械控制、电器控制、家电控制、机械手、灯光控制、节能控制、交通控制、喷泉控制、液位控制、电机控制、注塑机控制、电机控制、大中小学科普及应用等自动化控制普及领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