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在煤炭行业———NA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在煤炭行业
南大傲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一、皮带机综合保护装置(基于NA200可编程控制器)
       煤矿用带式输送机保护装置适用于具有爆炸性气体和煤尘的矿井中,采用PLC技术,使得该装置具有逆煤流、顺煤流、有煤开、无煤停等多种集控方式,对多点驱动、交叉控制的矿井运输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外本装置还扩展有工业网络接口,可方便地实现皮带运行数据的实时上传和控制命令的下传。采用工业计算机和工业网络可实现多条带式输送机的集中监控和管理。

二、皮带机运输集控系统(基于NA400型可编程控制器)
       皮带机运输集控系统是针对矿用煤流运输系统设计的综合监控系统。采用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结构,通过工业计算机、可编程控制器、网络交换机、传感器等设备,实现皮带机打滑、超温、洒水、堆煤、急停、跑偏、撕裂、烟雾等基本保护。同时配有总线型和以太网接口,接入工业以太网,实现远程控制。

三、煤矿开关专用可编程控制器
       NA200 CPU2812是一款用于煤矿开关的控制保护一体化的专用PLC,由南大傲拓自主研发生产。该产品除将PLC的数据采集、逻辑控制和通信功能外,还采用了DSP技术大大提高了数据处理能力。在保护算法上,本产品运用多年电力系统高压电网保护产品开发的经验和先进保护算法,大大提高了各项保护功能的实时性和可靠性。和传统矿用开关保护器相比,在技术先进性、产品可靠性、控制灵活性及组网功能等多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可用于各种不同电压等级的馈电开关、电磁起动器、移动变电站高低压开关等隔爆开关产品。

四、矿用组合开关电控系统解决方案
       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组合开关(以下简称组合开关)适用于含有爆炸性危险气体(甲烷)和煤尘的矿井中,在交流50HZ,额定电压1140V或660V的线路中实现,对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的起动、停止进行控制和保护,并可在停止时进行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