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能变频器调试指南(大圆机)———微能变频器调试指南(大圆机)
    深圳市微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系统介绍
        纺织行业大圆机的控制系统大部分采用MCU板(或PLC)加人机界面进行控制,采用变频器进行驱动。
        大圆机行业对变频器的控制功能要求较为简洁,一般采用端子控制起停,模拟量给定频率或使用多段速给定频率。大圆机工作时负载较重,要求点动或低速运转要迅速,因此电机驱动控制性能方面,要求变频器能够控制电机产生较大的低频转矩。一般在大圆机应用上,变频器以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也叫开环矢量)模式运行,保证电机稳速精度和低频大转矩输出。
    在大圆机运转中,绝对禁止电机反转和回转现象,否则针床的针将被折弯甚至折断。有些圆机采用了单向轴承,可不予考虑。如果系统正反转完全取决于电机的正反转控制,则需要设置合理的参数,一方面要设置禁止反转功能,另一方面需要采用直流制动功能,采用矢量控制可消除回转。

     

    二、微能变频器选型
        针对大圆机行业的应用特点,采用微能科技研发生产的V63系列变频器,大圆机使用变频器的功率基本上是3.7KW和5.5KW,变频器型号为:WIN-V63-3R7T4,WIN-V63-5R5T4A

    三、方案一
        方案一采用模拟量给定频率
    1、 接线图
        1) 主回路接线图


     
     

       2)控制信号接线

     

    2、调试步骤
        1)、根据电机铭牌,设置正确的电机参数到V63变频器的P3组,

    参数名称

    电机额定功率

    电机额定电压

    电机额定电流

    电机额定频率

    电机额定转速

    参数号

    P3.00

    P3.01

    P3.02

    P3.03

    P3.04

    设定值

     

     

     

     

     


        卸掉电机负载,按变频器JOG键点动运行,确认电机旋转方向后立即停机,如方向相反,则重新交换U、V和W三相中任意两相的接线,设置P3.05=2,按RUN键进行电机参数自整定,整定结束后获得的电机参数自动存储到P3.06~P3.11中。
        2)、设置参数

     
     

    参数

    设定

    含义

    参数

    设定

    含义

    P0.01

    1

    高级菜单模式

    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