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克混合信号示波器调试数字电路的技巧应用———使用混合信号示波器调试数字电路的技巧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引言

    随着电子产品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复杂,其设计、检验和调试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设计人员必须全面检验设计,才能保证产品可靠运行。在发生问题时,设计人员必需迅速了解根本原因,以便解决问题。通过同时分析信号的模拟表示方式和数字表示方式,许多数字问题的根本原因都可以迎刃而解,因此,混合信号示波器(MSO)为检验和调试数字电路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泰克MSO2000、MSO3000和MSO4000系列混合信号示波器不仅提供了泰克示波器的完美性能,还融合了16通道逻辑分析仪的基本功能,包括并行/串行总线协议解码和触发。MSO系列提供了首选工具,可以采用强大的数字触发、高分辨率采集功能和分析工具,迅速调试数字电路。本应用指南重点介绍检验和调试技巧,帮助您使用泰克MSO系列更高效地实现数字设计。

     图1. 同一个MSO4000数字探头适配夹上的混合逻辑家族(TTL & LVPECL)门限设置。上面三条通道是TTL信号,门限为1.40 V;下面两条通道是LVPECL信号,门限为2.00 V。

     图2. MSO系列上的定时采集实例,它使用设备的时钟信号定义和解码4条并行总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