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佛朗克变频器在起重行业的应用———德国佛朗克变频器在起重行业的应用

一、概述
    门吊机是起重业当中的一种典型设备,广泛应用于码头、仓库、厂房等,提升机应用变频器对变频器控制要求高,上下行不能产生“溜沟”现象,性能上零速时,需要输出150%以上的额定转矩,功能上需有可靠的抱阐时序控制。 
    根据上述特点,给用户建议使用佛朗克FRB6000G系列产品,建议用户使用开环或闭环控制。由于现场改造,实现闭环有一定困难,用户选择了开环控制方式,有效地实现重物提升过程的稳定性。


二、系统特点
    1、可靠的抱闸逻辑控制,在保证不溜钩的同时,避免了电机有大冲击电流。
    2、合适的调整工艺曲线,增加了系统工作的稳定性。
    3、适当调整转矩补偿,实现实现高转矩精确控制。 


    
三、应用实例 
     
   10月28日由佛朗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为中铁十五局蚌埠城关镇制梁场配套的(德国)佛朗克FRB6000变频器成功的进行了试吊,为11月2日刘主席等一行的顺利检查打下基础。实践证明:佛朗克变频器以卓越的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重点行业的应用可与ABB,丹佛斯,安川变频器相比美。


    
    11月2日下午,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雅芝一行在蚌埠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尤忠涛、常务副指挥长王晓和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京沪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习仲伟、副指挥长、总工程师王红升、副指挥长徐万鹏、许传波等领导的陪同下,检查了城关镇制梁场施工管理工情况。对该梁场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规模化生产以及箱梁铺架进展情况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