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智科技机房动力环境网络化综合监控管理系统(1)———凝智科技机房动力环境网络化综合监控管理系统(1)

应用背景

      在当前信息时代,计算机机房、网络机房(计算机中心、设备间、配线室、基站等)已成为各大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房的环境设备(供配电、UPS、空调、温湿度、漏水、消防、保安等)必须时刻为计算机系统提供正常的运行环境,否则就会影响计算机系统运行,造成数据传输或存储故障,严重时,会造成机房内计算机设备报废,现场电脑长时间瘫痪,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目前许多机房的管理不得不采用24小时专人值班来定时巡查机房场地设备,这样不仅加重了管理人员的负担,而且往往不能及时排除故障。尤其目前国内普遍缺乏机房场地设备的专业管理人员,对机房进行计算机自动化监控管理显得十分重要。
       凝智科技的机房动力环境网络化综合监控系统融汇了先进的IP化网络通信技术、计算机运算技术及传感材料技术,对机房动力环境系统内的各个设备进行遥测、遥信、遥控、遥调、遥视,实时监视系统设备和环境的运行状态,可及时发现故障并以多种方式发出报警,从而实现机房或基站无人值守。我们的机房动力环境综合监控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的机房结构,设计出对机房供配电系统、机房制冷系统、机房UPS系统、机房环境检测系统集中监控的软件系统,用户通过该平台可以同时监测多个本地或远程网络机房的动力环境工作状态,实时对设备和环境的工作状态进行监测和告警,该套监控系统还集成了完善的告警系统,一旦中心机房动力环境出现异常就能够通过手机短信报警、本地声光报警、电话语音报警、电子邮件报警、屏幕信息告警等多种方式提醒管理员注意异常情况,真正实现中心机房无人值守,让用户对机房的管理变得更加方便、准确、及时和可靠。

应用场合

随着现代社会各行各业的IT信息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和不断深入,中小型的UPS动力机房数量越来越多,由于长期缺乏有效的管理,相应的机房问题也随之而来……
机房问题1:
空调的制冷出现问题,机房中网络设备由于高温造成损坏、网络中断、网络传输缓慢。
机房问题2:
漏水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设备管理人员所担心的,漏水现象一旦出现,如果不及时制止,将会给机房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电路短路、UPS的损坏、负载的损坏,甚至于发生火灾。
机房问题3:
配电柜作为机房配电系统中的一个电源分配单元,配电的合理性是机房能否正常运行的关键。
机房问题4:
被誉为信息系统电源“保护神”的UPS, 它担负着为重点设备正常工作提供安全的供电保障或者为必要的善后处理赢得宝贵时间的重任。与此相对应的是,UPS本身也应当是被保护的对象。
机房问题5:
作为UPS的核心部件电池组,电池组的情况将决定在市电发生异常的时候,UPS所能够持续供电的能力,电池组是由多个电池组合的,如果电池组的单个电池出现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电池组的工作情况。
 
目前机房管理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1.如何能够及时、实时的获取到机房空调设备的工作状况?
2.如何能够及时、实时的获取到机房UPS设备的工作状况?
3.如何能够及时、实时的获取到机房UPS电池组的工作状况?
4.如何能够及时、实时的获取到配电柜的工作状况?
5.如何能够集中统一的对机房动力设备进行管理?
……
Site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