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智科技机房动力环境网络化综合监控管理系统(2)———凝智科技机房动力环境网络化综合监控管理系统(2)

    系统目标

     1、可实现多个远程机房集中统一网络监控管理,可集中管理多达500个小型远程网络机房;

    2、通过网络实时侦测每个远程机房中的UPS、电池、精密空调、配电柜、温湿度、漏水、门禁、烟感等各种动力环境工作运行状态;
    3、可实现远程机房中UPS电源的远程操控和维护,并可设定其定期自动操控、维护、保养,如电池组放电维护等;
    4、先进前置式设计,增强了系统的抗风险能力。前端设备在后台系统出现异常或者通讯线路出现异常时,仍能独立进行设备故障信息的存储,利于在通讯线路恢复正常时能够查询设备在通讯线路或者后台系统异常期间的故障查询。
    5、实现多用户管理。所有监控子设备的状态信息可以按定制时间发送设备管理人员,管理人员也可随时电话或短信查询所有监控子设备状态信息。
    6、蓄电池被移走、连接铜条松动、铜片接触不良时,能够给予相应的报警,从而避免电池组失窃事件的发生。
    7、强大的报表管理功能,可记录机房各种运行情况历史事件并进行分析处理,为后期的机房管理的改善提供参考;

    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与特点

    1、先进的完全IP化的网络监控组网技术,并可同时监控多个网络机房,大量使用嵌入式网络技术
    实现:使得监控系统有着极高的即时响应速度,系统可扩展性好,组网更为灵活便利,监控系统也更加稳定可靠。
    2、UPS、精密空调、配电柜、电池组、发电机组、开关电源、环境温湿度、空调水管渗漏、新风系统、门禁开关状态、消防警报状态、防雷警报状态等等各种动力环境的工作运行状况
    实现:监控系统可实时对机房的各种运行状况进行侦测。
    3、提供友好、直观、美观的图形化管理界面
    实现:管理人员对机房的整个动力环境的整体运行状态一目了然,管理起来轻松简便。
    4、 监控系统还集成了完善的告警系统,一旦中心机房动力环境出现异常就能够通过手机短信报警、本地声光报警、电话语音报警、电子邮件报警、屏幕信息告警等多种方式提醒管理员注意异常情况
    实现:真正实现中心机房无人值守,从而使得管理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知机房动力环境情况的异常,及时排除隐患和故障,以降低可能的事故发生的风险。
    5、对UPS电源系统
    实现:定期自动操控、维护、保养,以及电池组放电等各种检测。
    6、丰富的报表统计和打印功能
    实现:使管理更为深入和全面。
    7、提供强大的多用户和权限管理功能
    实现:切实保障系统的安全。
    8、具备系统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
    实现: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9、所有监控设备,参量的详细历史事件和历史数据信息
    实现:可长时间实时存储保存,以便管理人员对机房动力环境情况运行趋势或故障原因的分析。
    10、支持和使用B/S系统软件架构
    实现:户可以在网络连接的任意位置,通过浏览器浏览所有实时信息 如遥测、遥信、视频、曲线等,可查看报警事件 、检查录像内容、 远程站与当地监控站具有完全一致的图形界面。
    11、灵活的视频扩展功能
    实现:系统根据此功能,支持移动报警及录像联动,报警方式灵活定义,一旦检测到有人活动、或探头报警,即触发录像过程,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便于查看。

    系统界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