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加莱PCC控制系统在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的应用———贝加莱PCC控制系统在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的应用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一、屏蔽门系统应用

    目前,中国的城市发展越来越迅速,大型城市普遍采用了轨道交通这一快捷的出行方式,但是,由于人多拥挤,经常会造成潜在的坠落、挤压坠落等危险,不但会造成人员伤亡,而且会给地铁运营带来巨大的影响。另外从节能的角度来考虑,据国际上的测试报告显示:采用屏蔽门系统可以节省30%~50%的环境控制方面的运营能耗,并且屏蔽门系统改善了地铁乘车环境。

    B&R在交通运输领域有众多应用,在欧洲,B&R的技术已经为铁路、地铁、香港、台湾、上海等地
    提供了大量系统集成,并且经过实际运行验证多年。

    二、系统概要介绍
    对于屏蔽门系统,每扇单独的门都配备一个门控制单元(DCU),根据接收的指令,控制单元专门控制电机和开关门机械装置,确保在安全范围内门的作用力和速度都处于最优化的状态,同时,对门上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的状态进行监测,并不断发送相关数据至站台屏蔽门控制器(PSC)。地铁屏蔽门触发事件的动作必须清晰直观地被显示,典型的事件包括门口堵塞、电机过热、手动撤消故障等。所有这些事件触发都通过PCC控制系统先进行数据采集,并通过Automation Studio软件进行软件开发,对所有的触发事件进行响应和处理。

    以上海九号线为例,PCC控制系统提供CAN总线的冗余,使用双CAN总线和门控制器联接,与显示器采用Ethernet联接,B&R 2003灵活的通信能力确保了以上通信要求都能实现,CPU模块CP570管理所有的门控制器、离散I/O和网络连接。 B&R PP120作为中央显示单元,每个控制室的操作终端采用15“显示屏,操作员和维护人员从而可以在现场进行监测工作。

    屏蔽门整个系统是由SMS地铁站管理系统、列车识别系统PTI,SIG和LESS本地环境监控系统,SCR站台控制室构成。

    三、系统构成

    3.1 PSC站台屏蔽门控制系统---单元控制器(冗余PEDC)
    冗余控制器,该系统采用了CPU、底板、电源冗余,特点如下:
    ——I/O总线采用CAN BUS,抗干扰能力强,通讯速率最快可达1Mbps,可以组成双网冗余
    ——同步数据总线采用工业以太网,通讯速率达100Mbps
    ——监控总线采用标准以太网,通讯速率达100Mbps
    ——CPU切换时间最快可达50ms

    3.2MMS主监视系统
    ——采用了POWER PANEL,PP300和PP400系统,这个采用了高性能处理器,能够满足图文显示、操作、运动控制等复杂控制,并且提供5.7寸~15寸
    ——并且可支持-开放系统,支持Windows XP Embedded,Windows CE6.0和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Automation Runtime,在该HMI中集成了标准以太网和RS232。
    All In One控制程序、画面组态同在Automation Studio中完成

    3.3PPC远程多屏显示


    3.4SRC站台监控中心
    站台监控中心对每个站的站台相关数据进行监控管理
    ——Automation PC810     
    ——模块化结构
    ——高性能
    ——Intel Core Duo和Core2 Duo技术
    ——Gbit Ethernet
    ——PCI express
    ——SATA drivers/SATA硬盘
    ——Smart Display Link
    ——Raid1-控制器
    ——无风扇运行
    ——内部无电缆
    ——长期的可靠性
    ——B&R制造

    ——系统更可靠稳定、功能更强大,自动化、信息化程度更高,管理技术更先进。
    ——对于各个不同的组态对象建立在同一个开发平台,便于项目的开发和管理
    ——提供便捷的诊断与维护工具,一旦系统出现问题能够使工程师迅速准确的找到问题所在并解决
    ——拥有丰富的通讯接口,能够灵活的组网,支持各种不同的通讯协议,针对第三方设备能够很好的兼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