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利时LM成功应用于地铁牵引整流设备———和利时LM成功应用于地铁牵引整流设备
北京和利时自动化驱动技术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的快速发展,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在地铁牵引整流器设备上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利时公司LM系列小型PLC以其高性能、高品质、易维护等优点,成功应用于地铁牵引整流设备中,参与的线路包括北京地铁1#、2#、4#、5#、10#、13#、八通线、昌平线、大兴线和顺义线,天津地铁、抚顺铁路、长春地铁等国内地铁线路。不仅如此,LM运行的稳定更得到了海外客户的认可,并已成功应用到多条海外地铁铁路建设中。

  地铁供电一般采用直流牵引,变压器将高压10KV交流电变压为540V的交流电,整流器的作用就是通过不可控整流将540V交流电整定为750V的直流电,为机车提供直流牵引电。整流器在地铁安全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常情况下每个变电站都会配置两台整流柜,正常运行时两台整流柜同时运行,当一台整流柜故障时,正常运行的整流柜能够在短时间内为机车提供牵引电,但是不能够长时间单台运行。因此能够准确及时的监测整流柜的实施运行情况是保证地铁机车安全运行的重要前提。

  和利时的LM系列PLC具有集成度高、安全、可靠性高、开放式设计、使用简单的特点。用于变电所的整流器中,主要是对整流器的熔断器、温度、电流电压等信号进行监视,具有熔断器快速诊断、过压、过流、温度保护及自检等故障保护功能,保证整流器出现故障时能够第一时间反映给操作员。

  众所周知,国内轨道交通系统始建于六十年代末期,当时的自动化技术还很落后,几十年来,应用于地铁系统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处于逐步换代状况,针对目前最新的自动化控制技术,根据经验总结和LM扩展性能强的特点,和利时公司全新推广了地铁整流器触摸屏控制面板平台,把整流器面板上的温度报警灯等各路信号开关用触摸屏代替,使报警和仪表设备的显示更加方便直观,便于操作。大大的减少了成套的工程量,减少了接线的数量,且成本也不会增加。

  在如今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式下,和利时公司将继续努力,为创出中国人自己的世界名牌而持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