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驰图档管理解决方案省级应用再添成功案例,辽宁电力1+15分布式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利驰图档管理解决方案省级应用再添成功案例,辽宁电力1+15分布式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

    2009年10月30日,在辽宁电力及下属15个地级电网公司密切配合下,由利驰软件成功中标实施的辽宁电力“1个主站+15个子站”分布式电网图档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顺利实施上线。该项目涉及辽宁省电力公司及所辖的15个供电分公司(包括沈阳、大连、鞍山、本溪、抚顺、辽阳、营口、锦州、葫芦岛、阜新、盘锦、铁岭、丹东、朝阳供电局和辽宁超高压供电局),项目的建成将帮助辽宁电力实现全网范围内一、二次图纸的跨地域、分布式、动态化、数字化管理,为日常的运营、维护、检修及事故诊断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有助于实现即时的图实相符,以及图档知识的积累、共享和传承。项目一期目前已完成了辽宁电力下属各供电分公司共计79个变电站2万余张图纸电子化工作。 
    目前系统已顺利投入运行,主站和15个子站协同运行,实现了79个变电站图纸以及相关技术文档的分布式管理,初步构建起了覆盖辽宁全网范围的统一的分布式变电站图档资料管理知识库,顺利达成了预定的项目目标。 
    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但为辽宁省电力公司及下辖各供电分公司的运行维护单位提供了一个作业用技术支撑平台,也可为上级领导提供图纸、设备及技改项目进展情况的信息汇总,确保辽宁电网全网范围内各类电力一二次图纸、技术资料的管理、使用和维护的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 
    辽宁电力省级应用项目是利驰软件图档管理解决方案相继在东北电网公司、西北电网公司、华北电网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电力公司等网(省)级电力整体应用成功后又一成功案例,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利驰软件在电力市场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