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钢锅炉控制系统———鄂钢锅炉控制系统
武汉标新科技有限公司

鄂钢锅炉我公司于2007年设计及调试,2008年投产,其控制系统介绍如下:

    系统分为两部分上位机和PLC部分。上位机包括5台工控机、5套上位机开发软件WinCC及一些网络附件。PLC是系统控制中心,它采集现场信号,经CPU处理运算后,接受上位机发出控制指令,通过输出模块输出指令,实现对现场设备控制。5台上位机、5套PLC之间是通过工业以太网通讯的。其系统配置图如图所示。

   锅炉控制系统网络图

     5台上位机、5套PLC之间通过工业以太网实现通讯。1#PLC和1#操作站置于1#锅炉操作室;2#PLC和2#操作站置于2#锅炉操作室;3#PLC和3#操作站置于3#锅炉操作室;4#PLC和4#操作站置于4#锅炉操作室;5#PLC和5#操作站置于5#锅炉操作室。工业以太网通讯有两作用,作用之一是实现公共信号在5台锅炉之间传输;作用之二是实现5台上位机操作站之间互为备用。

 

>

锅炉控制系统现场画面

 

 

">

锅炉控制系统现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