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3kw循环冷冻(煤)泵改造方案———93kw循环冷冻(煤)泵改造方案
    上海日搏电气有限公司

    一、在制冷系统设计时,制冷系统是按天气最热、负荷最大时设计并计余量,然而实际上绝大部分时间不会运行在满负荷状态下,所以节能的潜力较大。

    二、再因冷冻(煤)泵采用Y-△启动方式,电机的启动电流均为其额电流的4-7倍,一台90kw 的电机启动电流能达到300-500A,在如此大的电流冲击下电机的使用寿命大大下降,同时启动时的机械冲击和停泵时水垂现象,会对轴承、阀门、管道等造成破坏,从而增加维修工作量和备品条件。
    综上,为了节约能源和费用,需要对冷冻(媒)泵进行改造。

    三、改造方案有两种:

    1、 简易改造
          把变频器直接跟冷冻(媒)泵联结,能变频且设定下限25HZ,上限45HZ,客户可按照不同的温度进行自由调节。

    2、 闭环控制
          该方案在保证最末端设备冷冻水流供给的情况下,确定一个冷冻泵最小工作频率,将其设定为下限频率并锁定,变频冷冻水泵的频率调节为冷冻水系统回水主管上的温度传感器检测冷冻水回水温度,再经由温度控制器来控制变频器的频率增减。控制方式为:冷冻回水温度大于设定温度时,变频器频率无级上升(当小于时,变频器自动下降,从而达到全自动控制并节能)

    3   对于93KW冷冻(媒)泵改造一般节能率在15%以上,根据不同用户合理使用节能率更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