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机械的艾默生CT驱动器———登高机械的艾默生CT驱动器
艾默生CT

  英国领先的烟囱工程承包公司Delta International设计了革命性的新型登高平台,采用Control Techniques的伺服驱动器为控制远距执行器提供动力。


        其技术指标必须满足苛刻的标准-3吨均匀分配的运行负载,方便操作者使用,具有防走偏功能,可自动伸缩,以适应不同的结构,符合英国和欧洲的所有操作规程。


        得知BP Coryton合同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规模后,Delta的高级工程师Nigel Matthews花了六个月时间规划、设计并制作了电子登高平台,这是建筑行业迄今为止最先进的登高平台。


        “我们能够获得此项成功,应当归功于驱动器/执行器组合的精度和可靠性,”Nigel Matthews说,“因此,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在市场上寻找合适的产品。我们最终选择了Industrial Devices of Shrewsbury的线性执行器,他们推荐艾默生CT的驱动器,认为该驱动器是具有我们所需的控制、通信和板载编程水平的最佳产品。”

       登高器下半部分是一个脚手架环,此环支撑在一个手动夹紧的钢环上。上半部分也支撑在夹紧钢环上。两层之间是电动丝杠执行器,锁定在上下结构上。视烟囱直径大小,最多可使用20 个执行器,BP Coryton 的精炼炉烟囱需要15 个。


        爬高时,上夹紧带被释放,然后由协调工作的执行器向上推高1.2 米,然后再被夹紧,下环被释放。然后执行器收紧,平滑地将下平台拉上去,下平台再被夹紧。下降时过程相反。这意味着整个平台一体式升高和下降,而不是像传统登高平台那样分段进行,这样有效确保了工作环境的安全。


        Industrial Devices 的每个25 kN 梯形螺纹执行器由一台0.55kW 带制动器和编码器反馈的电机驱动,由一个0.75 kW 艾默生CT 的Unidrive SP AC 驱动器控制,驱动器在伺服模式下工作,配备了应用程序模块,提供功能强大的板载编程。每个执行器的最大行程为2米,最大速度为60 米/分。一个Unidrive SP 为主驱动器,其它14 个为从驱动器,所有驱动器用艾默生CT 自己的高速“驱动器对驱动器”网络CT Net 进行通信。


        Unidrive SP 交流变速驱动器的功率范围从0.37kW 到1.9MW 。Unidrive SP 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方案解决平台”交流驱动器,可配置为成5种工作模式(开环、闭环、矢量、伺服和再生回馈模式),可与大多数工业标准网络连接,接受14 种位置反馈协议,有各种插件选项模块可供选择,板载PLC 功能可提供补充功能,在此项目中是用可编程模块实现的。


        艾默生CT 的软件工程师编写的登高平台软件可实现防走偏控制,确保在自动模式主线性执行器的位置变化时,系统中所有其它执行器跟随其位置。也可通过手动模式在不影响其它执行器的情况下改变任何一个执行器的位置。当变回自动模式时,执行器继续从其新位置跟随主执行器。


        主执行器始终监测从执行器的状态,如果任何执行器因障碍物等原因无法动作,将报告此故障,整个操作停止。


        每个应用程序模块中的软件相同,可根据CT Net 的节点号自动配置正确的设置。其它系统特性包括:升降速度可充分调节且不受约束,用于远程诊断的未来以太网连接选项。


        因为是间断使用,登高平台由发电机供电,这样可将现场成本控制到最小。


        “与旧平台相比,Delta 的新型登高平台有两个突出的优点,”Nigel Matthews 说。“首先,它是自支撑的,不需在烟囱上进行任何物理固定。其次,它作为单个单元登高,创造了很安全的工作环境,几乎可以用在使用脚手架的各种烟囱或任何用途的炉身上。我坚信这将会成为行业标准-不仅是因为它如此先进,更因为它是由在现场实际工作的工程师们设计和制造的。”


        Delta 的新型登高平台目前用于艾塞克斯郡的BP Coryton 的一个为期12 个月的承包工程中,为94 米的精炼炉烟囱进行混凝土覆层。此BP 精炼炉每天处理172,000 多桶原油,生产汽油和柴油,包括新型绿色燃料、航空燃油、液化石油气、燃料油和沥青。


        Delta International 在全欧洲烟囱和高建筑检查、改建、维护和粉碎拆除市场上处于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