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2070总线式无纸记录仪的应用推广———AI-2070总线式无纸记录仪的应用推广

    关键词:AI总线式无纸记录仪、流程图控制、RS485现场总线型技术

    一、概述

    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图形化工控记录仪工业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转折点。数字化无纸记录工控机正在挑战现场控制与数据采集无纸化技术。针对有控制任务的数字化记录仪可以控制现场工艺流程并记录数据,然后将其保存在电子文档中,后者可以被导入PC环境。有关的批次信息可以保存在单一的安全数据文件中,该文件可被存档并根据要求调出。与纸张记录仪在精度、效率和安全性方面无法相比。
           AI总线式无纸记录仪可显著减少用户的成本。这些装置具有固态结构,意味着没有必要监测或维护的机械部件。此外还无需额外成本(如添加图表和笔),后者可使纸张型趋势记录仪在整个使用寿命期间的成本显著增加。除了在流程工业中的传统客户群外,无纸成像技术还将广泛应用在化工、冶金、石油、制药、食品、电炉、恒温恒湿箱、机械设备配套、试验室移动控制屏、小型DCS控制系统等诸多行业中作为终端显示器来使用。以及实验室市场。
          早在2003年宇电启动了一项旨在把无纸成像技术推向新高度的项目。开发AI-2000彩色无纸记录仪,凭借原有的AI-2000无纸记录仪取得的经验为AI2070/2010无纸记录仪项目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AI总线式无纸记录仪主要致力于添加更多的【附加功能】,针对一系列基本的温度、压力、流量与湿度控制监测,在流程图上开关量的输入输出、设备动画状态要求,组建小型总线型DCS监控系统;例如【隧道窑、热处理退火老化电炉温度控制系列产品、电力、冶金、化工温度压力流量过程控制系统、多媒体科学教学设备、冷藏库或仓库、污水监测及应用】,控制测量点从1点到~最多达32个控制测量点。

    在功能上主要是增加了流程图功能:触摸操作控制设备的运行、显示设备运行的状态,数据集中管理, 便于快速组建集散控制系统。                  系统架构图1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