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24伏变送器配电的数据采集方案———具有24伏变送器配电的数据采集方案
北京玖阳易通科技有限公司

两线制变送器一般需要24伏供电,输出信号为4~20mA,采集该类信号时,需要为变送器供电,同时需要增加回路保险丝和250欧姆采样电阻,将4~20mA转换成1~5V,然后进行采集,外部电路如下图所示,外部线路复杂,故障率增加。 FCS914实现的变送器配电数据采集方案如下图所示,系统简单可靠。 FCS914数据采集模块专为多通道变送器电流采集设计,通道内部具有24V供电、自恢复保险、250欧姆采样电阻,通道端子直接连接两线制变送器,采用RS485通讯接口,MODBUS-RTU通讯协议,可以直接连接PLC和各种组态软件,适合大量变送器信号采用的应用场合,是一种低成本PLC模拟量数据采集方案,FCS914是微型数据采集模块,具有体积小、精度高的特点,参见“FCS914数据采集模块使用说明”,www.485bus.com. 。应用方案参见“PLC低成本模拟量采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