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力控发电厂DCS控制系统———HPCS-3000电厂控制系统
    Sunway-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

    力控电力DCS专用版构成的电厂DCS系统可以完成150-300MW规模电厂系统的控制,系统可以包括锅炉、汽轮发电机组、除氧给水、减温减压等系统,可以完成数据采集(DAS)、模拟量控制(MCS)、顺序控制(SCS)、炉膛安全监控系统(FSS)、锅炉紧急停炉(MFT)等功能,可以满足各种运行工况的要求,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力控操作员站和DPU都将是冗余数据高速公路的一个站,且每一个操作员站将有独立的冗余通讯处理模件,分别与冗余的通讯总线相连,虽然操作员站的使用各有分工,但任何显示和控制功能均能在任一操作员站上完成,连接到数据通讯系统上的任一系统或设备发生故障,不会导致通讯系统瘫痪或影响其他联网系统和设备的工作,通讯总线的故障不会引起机组跳闸或使DPU不能工作。

    力控软件在该DCS系统中可以充当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历史服务器站、报警服务器、事件服务器等,分布式的结构有效的保证了系统的稳定运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