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CT为Pilkington Automotive带来显著效益———艾默生CT为Pilkington Automotive带来显著效益
艾默生CT公司中国驱动中心- Control Techniq

          Pilkington Automotive在德国的Witten投资了一个大型项目,建设一条全新的世界一流的玻璃片成形与切割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采用了最先进的弯曲和强化工艺。由于先生产线的每一部分都要进行规划、设计、制造和安装,因而他们专门指定了一家变速驱动装置制造公司来提供可满足质量要求和生产目标的高精度控制系统。这是哪家公司?是艾默生CT!


      这家大型工厂主要为德国的高端轿车市场提供250种不同款式的挡风玻璃、后窗玻璃和侧窗玻璃。产品规格种类繁多,包括强化玻璃、套色夹层玻璃、内装加热丝和收音机/卫星导航天线的玻璃以及上百种不同尺寸不同形状的玻璃产品。


      该工厂所用的超过80%的变速驱动装置来自艾默生CT,它们应用于700多种不同的场合,如切割、移动、弯曲和玻璃面抛光等等,而且有些驱动装置已经运行了20多年。驱动装置应用广泛,从简单的风扇和泵控制,到精度极高的定位系统以及两台巨大的Mentor DC驱动器,这两台驱动器与柴油发电机相连,用以保护耗资巨大的两套玻璃加热烤箱,确保在停电时将仍留在烤箱内的玻璃移出箱外,以免玻璃融化,损坏陶瓷涂层的烤箱内部。


       最近,需要调试的一条生产线是用于高级风挡玻璃夹层材料印刷、弯曲和切割的流水线,这是一用于Witten工厂的项目。如果采用传统制作手段,材料卷要足够宽,并足以形成风挡玻璃的曲线外形,因而在材料切割时会产生大量的废料。
 
        Witten的设计团队提出了另一种创新办法,不但可以完成工作而且还避免了浪费。“塑料”夹层材料卷要窄许多,而且经过一条特定曲线的印刷后,材料同时被小心加热和拉伸,在下料口处就会形成与风挡玻璃趋向相符的形状。然后定长剪裁,让裁下的材料精确配合随后的“三明治”操作,将两层风挡玻璃的剪裁下来的材料叠加在一起。当然,所有这些操作都在清洁的室内环境下进行。

      该机器的所有运动都由艾默生CT的12个驱动装置进行控制。所有驱动装置都是Unidrive SP交流驱动装置,功率范围从0.75kW到4 kW,功能范围包括定位系统、直线运动控制直线电机、传输机控制和定长切割。所有驱动装置都可相互通讯,也通过Profibus与PLC控件通讯,所有驱动装置以同步模式同时锁止,绝对编码器提供闭环反馈信息。Pilkington的技术设计工程师Wolfgang Hundt这样评价道:“这个项目确实展现了Unidrive SP驱动装置的灵活多用性。一个驱动装置可以在一条生产线上执行许多种工作,可以与不同类型的电机与促动器一起工作,可以工作在闭环模式和伺服模式,并且所有驱动器都可通过电子方式锁止、相互通讯以及与机器控制器进行通讯。每个驱动装置都可通过应用模块实现编程功能和反馈功能,对此我们感到很满意。”


      玻璃按尺寸切割好之后,必须进行边缘打磨,这里还要4 kW Unidrive SP驱动装置连同艾默生CT的Unimotor伺服电机共同工作,控制玻璃相对于砂轮的直线与横向运动,玻璃的每条边都要用金刚砂轮打磨光滑。另一个典型的应用是复式伺服应用,将加热的玻璃送入真空成型装置中,形成所需的风挡玻璃外形。五个Unidrive SP驱动装置在伺服模式下可以快速地移动玻璃 – 在两米的运送距离上,最大速度可达1米/秒,而且重复精度为± 0.005-mm。


      Pilkington将Unidrive SP交流变速驱动装置用在要求最为严格的生产过程中,如果装配了中控器SK,交流驱动器还可以广泛应用于一般性材料处理和风扇控制。 

       Unidrive SP是世界最先进的“方案平台”交流驱动装置,它可配置五种模式(开环与闭环、矢量、伺服与再生模式),可与大多数工业标准网络连接,可选配各种类型的交流电机(包括直线电机),并且接受14种位置反馈通讯协议。广泛采用了许多选配模块插件,来增加连接端口、反馈信号、附加I/O端口和板载编程功能。


      SK系列中控器要比同类产品小三分之一左右,让Pilkington Automotive具有无以伦比的功率尺寸比,同时还有极佳的动态响应和节能特性,并且接口方式多种多样,可与所有主要的现场总线联网。
艾默生CT驱动装置让Pilkington Automotive的Witten工厂受益匪浅, 客户也凭此成为风挡玻璃OEM市场和零配件市场中的翘楚。 

        在车辆设计中,玻璃窗不仅增加美观,而且有实用和结构性质。要缩短研发时间,就要求玻璃窗供应商愈发投入到复杂玻璃窗的设计与装配工作之中。


        Pilkington是具有技术能力和地理优势可充分参与车窗设计与组装工作的少数汽车玻璃制造商之一。


        Pilkington Automotive的玻璃生产包括预处理、强化、夹层、封装、挤压和组装、增加功能性等工作。该公司主要生产批量轻型轿车领域的窗玻璃,客户遍及全世界所有主要的汽车生产商。


        在客车和卡车市场以及其他专用运输车辆市场中,该公司也属于世界性行业领导者。该公司的汽车玻璃厂遍及欧洲、美国、南美、澳大利亚和中国,总共在15个国家设有39家分厂。


        欲知详情请浏览 www.controltechniques.com


 
 
关于艾默生工业自动化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是Emerson公司所属业务品牌,提供技术领先的生产解决方案,包括机械、电力及超声波等,为全球多种多样的行业提供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该业务品牌广泛的产品和系统应用 于生产过程和设备,包括运动控制系统、物料连接、精密清洗、物料测试、液压控制阀、交流发电机、马达、机械动力传输驱动器和轴承等。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www. emerson.com 或 www.emerson-ap.com

关于Control Techniques
        Control Techniques (简称CT) 是艾默生工业自动化的下属公司。我们的专项是驱动器的设计,生产和工程应用,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客户在使用了CT优良可靠的产品后, 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CT业务遍及全球,其生产与研发机构集中于欧洲与亚洲,另有驱动与应用中心分布在35个国家的50个地区。驱动与应用中心主要为客户提供本地销售,服务与设计技术.
        在中国, 艾默生CT(属于CT)拥有30个办事处和代表处分布于中国各省城区域,如深圳,上海,北京等。凭借在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先的驱动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艾默生CT提供完整的全方位的配套驱动解决方案,从通用到高性能的直交流驱动器、伺服、伺服电机、PLC及触摸屏产品。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www. controltechniques.com 或 www.emerson-ct.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