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菱MELPLAC2000在保温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三菱MELPLAC2000在保温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上海敏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1、编程及调试服务器
          服务器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系统软件为MELSUCSES 2.0,数据库为Oracle 9.0。服务器用于PLC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调试、程序下载及保存等。同时提供有数据文件的输入、输出功能,可将回路信息、标签名定义、标签名注释等输出到Excel中,在Excel中完成烦琐的各类定义设置工作后再导入数据库中。

    2、网络
          MELPLAC2000共有三层网络:工程网、控制网、信息网。工程网为Ethernet i0MBPS,控制网为FastEthernet IOOMBPS(UDP/IP),信息网为FastEthernet IOOMBPS(TCP/IP)。编程、调试服务器通过工程网与PLC相连,进行软件的开发、调试、程序下载及保存等。PLC之间的数据交换、PLC与HMI服务器及数据服务器之间的信息交换通过控制网来完成。信息网负责HMI服务器、数据服务器、HMI、L2之间的通信。每层网络通过若干Switch Hub将相关设备连接在一起。

    3、PLC控制器
          本工程中POL语言用于Capsule 0和l,主要负责系统的初始化;各类硬件设备的监控;与L2、HMI及其他PLC之间的通讯等。ISFC用在Capsule4,完成保温炉的各种顺序控制。Capsule 2和3用ILFC和DDC语言来完成仪表模拟量的监视与控制。每种语言都有非常丰富的运算功能块,可非常方便地实现各种控制要求。同时用户还可将一些复杂的控制组合制作成标准的功能块,以便多次重复使用,从而减少编程工作量。如燃烧控制回路中的双交叉限幅部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