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INSPECT 为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生产基地的产品质量检测把关———PowerINSPECT 为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生产基地的产品质量检测把关

      东风日产花都生产基地应用 Delcam 的多套测量检测软件系统 PowerINSPECT 于整车覆盖件零部件、车体零部件的质量检测以及夹具夹持定位等。PowerINSPECT 软件系统的突出功能特点适应了东风日产花都新厂区的高水平技术要求,而且操作简单、灵活方便,大大提高了质量测量检测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资源耗费。

 


 


东风日产将PowerINSPECT作为覆盖件、车体零部件及夹具等的首选检测软件

     东风日产花都生产基地占地面积 170 万平方米,已有建筑面积 10 万平方米,固定资产 ( 生产设备 )1500 余台套,职工 1937 人,年生产能力 15 万辆。一期工程已于 2004 年 5 月投产, 2005 年底达到 18 万辆生产力。花都新工厂占地 94 万平方米,投资 18 亿元人民币,导入了符合国际化标准的日产生产方式、管理模式及焊装、涂装、总装、注塑等项工艺,不仅在品质、成本、交货期方面达到国内最高水平,而且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生产基地,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为国内一流。
 
 

      使用 Delcam 的 PowerINSPECT 检测前,东风日产在整车、汽车零部件质量检测中,一直存在着定位过程繁琐、编程复杂等问题。为此东风日产的整车检测部门使用了 PowerINSPECT 以及与其配套的 CMM 臂式三座标测量机,针对单品整车覆盖件、车体零部件及夹具等各种产品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控制检测。

 

      东风日产之所以选取PowerINSPECT作为他们的整车覆盖件、车体零部件和夹具等的首选质量控制检测软件,是因为:

 

a.PowerINSPECT 拥有丰富的定位方法,在检测同一产品时只需导入原有的定位信息文件就可轻松实现重复检测,极大的提高了检测效率;

 

b.PowerINSPECT 丰富的检测方法也为东风日产的各种复杂汽车零部件、工装夹具等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解决了大量的检测问题。

 

c.PowerINSPECT 具备良好的编程操作界面。支持多种语言、智能化向导式的操作使得检测程序编制过程更方便快捷,提高了检测人员的工作效率。与此同时,由于 PowerINSPECT 操作的易学易用,也减少了东风日产对于新员工的技术培训工作。

 

      此外,PowerINSPECT 的其他特性,如:能够输出标准、清晰的检测报告,具备强大的识别读取大型汽车 CAD 模型等等,都为东风日产的产品质量保起到了关键作用。

 

      PowerINSPECT 在东风日产的成功应用,全方位的展现了 PowerINSPECT 在汽车行业内的优势,相信随着 PowerINSPECT 汽车模具行业的用户的增多,会有更多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