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门子MM440在蚊香盘管机中的灵活应用———西门子MM440在蚊香盘管机中的灵活应用
    苏州奥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一、 概述
    蚊香盘管不仅仅拥有光面盘管的优点,且方便携带及运输,主要用于空调连接、制冷、气路及维修。
     
           另外,由于生产单层蚊香盘管时,最后两圈排列过于紧密,以至于叠起。为了应对此现象,应用了MM440的复合给定功能,通过将频率设定值的选择设为“固定频率+模拟设定值”,由程序计算到达最后两圈的时间来触发模拟给定投入,相当于在原来的速度上叠加一个速度给定来保证最后两圈的顺利成型。模拟给定直接将变频器本身的10V信号接入第1个模拟量输入端,通过MM440的标定功能,将10V信号对应为10%的附加速度给定,并不需要增加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



    蚊香盘管的生产方式有在线和离线两种。
    在线:连续进料,通过飞锯定尺切割,直接成型; 生产效率高、占用场地少、节省人力。
    离线:先完成定尺切割,再将料手工喂入蚊香盘管机后成型; 效率低。
          苏州奥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能提供这两种方式的生产设备,加工规格从¢4—¢28,这里主要探讨离线的生产方式。
          通常,在蚊香盘管机中,蚊香盘管的成型由弯曲电机来控制,弯曲电机的速度由变频器通过一种频率来给定;一旦更换产品规格后,因为管径、外径的变化导致产品弯曲率发生变化,为了保证蚊香盘管间距紧密一致,每次都需要修改变频器速度参数,比较麻烦。此项目通过采用MM440中以二进制编码方式选择的固定频率作为给定来对应每一种规格,实现了更换规格后不再需要调整变频器速度参数的功能,在保证经济实用的前提下,操作起来更方便,效率更高。

    二、 功能实现
           由三个拨码开关+反向运行信号组成二进制编码方式的四个输入点,使用这种方法最多可以选择15个固定频率。而根据MM440拥有三组驱动数据组的特点,则最多可实现45个固定频率选择。此项目中由蚊香盘单/双层选择开关来调用数据组,实现了单/双层速度的不同给定,这也是实际生产过程中所必需的:同样的加工长度,相比单层蚊香盘而言,双层蚊香盘的外径更小,需要更大的弯曲率,因此相应的给定速度需更高。
    拨码对应产品规格表如下:


    三、效果
          运用此方法实现了更换规格后不需要调整变频器速度参数,方便操作,由于采用了PLC辅助控制,成型效果更好。相比原来的控制系统,增加了一个PLC(CPU222),简化了继电控制回路,方便维护,增加的成本也就几百块钱,但功能和档次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如果采用触摸屏+PLC+模拟量模块方式同样可以实现,但成本却会增加较多。
    通过应用,充分体现了西门子MM440变频器的强大功能及灵活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