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倍加福 浅谈AS-Interface Safety at Work-AS-Interface SaW的优势
    P+F-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

      AS-Interface总线技术非常适用安全防护系统是因为有关安全领域的控制都是基于数字信号。例如这些信号可能是:门的开关状态、光线是否被遮挡,这些都是开关量的信号,只需要用1 bit(0或1)就能正确显示其状态。AS总线技术就是为处理这类数据的传输而开发的,并且也显示出在这方面的强大优势。在其它需要传输大量数据的应用领域,同样存在相应的总线技术。


            如果希望在安全防护被断开时机械设备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就需要应用其它的保护装置。这样的保护装置要求在保护区内的操作人员连续操作,在这样的应用中总线技术有更大的优势,因为电控门是确定的。如果使用普通的接线方式,电报柜内的布线将非常复杂,而用AS总线技术,就变得很简单了,仅使用软件设置就可以取代复杂的接线。


            通过ASi总线连接的安全集成模块几乎不必使用其它的配线。如果不使用总线系统,需要大量的配线来连接安全开关的全部信号。如果这么多的配线随意布置的话,为了防止断路或其它可能带来的故障,就必需加装额外的保护措施。这就导致了装配成本和装配周期的提高。而所有这些因配线带来的问题,都将在使用了集成总线接口的元件后得到解决。

       在安全监视器中可以灵活的配置组态各种安全输入信号,也就是说安全信号的逻辑关系不再受限制于物理安装和接线方式。在同一个AS-Interface网络中最多允许使用31个安全监视器。在安全监视器中可以组态许多高级功能,如:E-STOP, 停止类别0或1, 双手操作, 门禁, 重启动条件。


          AS-Interface系统的诊断能力可以分析出E-STOP条件的源头。也就是说AS-Interface 系统可以自行判断出故障源和故障类型。正是这种智能的诊断方式使得AS-Interface 大大减少了故障停机时间。在基本设计中,AS接口只允许传输很小的数据量,这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就是传输速度快和响应时间短。


         总得来说,AS-Interface具有如下几大优势:
     取代了传统安全系统的硬接线连接方式
     节省了电缆连接和安装成本
     不再需要安全PLC
     整个系统灵活性更高,维护扩展方便
     每个安全信号都有诊断
     安全与非安全信号在同一根电缆上传输
     安全信号可以实现灵活的组合
     满足Category 4 EN 954 – 1
     有TÜV 和 BIA 认证
     安全监视器可看作是一个具有编程功能的安全继电器
     诊断信号可上传给PLC


            AS-Interface总线,尤其是Safety at Work,近些年发展尤为迅速。AS-Interface的不断发展确保了用户日益复杂的应用需求和安全系统的各类标准得以满足。Safety at Work technology 渐渐被许多公司单独作为功能性的安全子系统,就算没有原有系统并不存在AS-Interface总线系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