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析远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解析远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前言

           现代电源管理正在启动第五重电力保护——对每台用电设备供电的贴身保护和管理。同时,拥有详尽的备案,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的智能化健全管理方式,同时,推动电源管理系统一体化的实现,也可以确保安全责任的明确归属,这些都将成为未来电源管理的发展趋势,而它们在现有的机房网管软件中都是没有的。

     背景

            远程电源控制业务在国外的普及率已达90%以上,国外已经走到了带外管理、远程控制的科技前沿。对于国内市场来说,网络电源控制系统和远程电源控制业务还是些新概念。因此,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对于此项业务也跃跃欲试,但国内的绝大多数远程管理设备均为国外品牌代理,而国外的同类设备也有诸如不适应国内本土使用习惯、价格高昂等缺点。

          随着国内带宽的高度增长、下一代互联网脚步的日益临近、电信重组尘埃的落定以及信息化进程的加快,IDC面临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在各种增值服务已经开始蓬勃发展的今天,很多IDC进行转型尝试,与软硬件IT厂商进行互补合作,拓宽业务面;或借助软硬件厂商的产品来包装业务,全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市场需求

            对于金融、电信、政府、农业、工业制造等信息化建设应用和管理的领域来说,保证设备电源系统的有效供电及其可靠性与可用性,实现对设备进行集中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率,已经摆在经济发展日程中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对于拥有多个分支机构或远程站点并且已经建成局域网环境的用户来说,实现对整个系统的电源集中控制将大大提高机房的科学维护水平,这个需求极为迫切。

     远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与网络电源控制系统RPDU

            网络电源控制系统RPDU是由傲视恒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专门针对设备供电系统而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可计划管理和远程控制的电力智能管理与分配系统,也是目前国内首批,拥有首个民族品牌,同时也是世界上除美国Avocent产品之外具有“条件触发任务功能”的高级远程电源控制设备。通过远端网络控制技术,以带外管理的方式对远程服务器进行状态查询、关机、重启等操作,不受特定设备或特殊程序局限,不需打开设备外壳。

           远程管理解决方案主要通过RPDU管理平台来实现。它可以提供针对每一端口的单独口令保护机制,可以划分清晰的管理层次。用户可以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在web页面上进行简单操作,仅需经过用户名认证,即可实现对用电设备电源的控制及其存放环境状态的查询。网络电源控制器分为单口和多口设备,即可以控制单一的设备,也可以控制大量的设备。为单一安装和集群安装带来很大的便捷,实现按需分配。对大量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可以在集中管理平台上轻松实现。

     远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实现路径

       “自定义管理”:网络电源控制系统及其远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首要功能体现。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设定时间计划任务和触发条件任务,完成周期性自动控制和无人职守式的管理。

       “数字化控制”:可以有针对性地对每台用电设备进行供电控制和管理,可设定时间任务或条件触发任务进行定时开、关、重启,或有选择地自动解决故障。同时,减少通信机房细节处盲点造成的损失,提升中间供电单元的品质保障,减缓供电系统面临的庞大压力,促进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关断非关键性设备,给电源排列时序,特有的独立保险能够有效防止浪涌电流对下联IT设备造成的损害,并将电路利用率最大化。UPS搭配使用可以提供额外保护,能远程控制电源,从而实现设备和其它管理装置的循环。

       “超细化备案”:可以对每一个机柜的电源开关状态、环境监测数据(温湿度)以及用电情况进行即时监测,并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每月的报表管理功能,将机房配电系统和空调完全纳入机房管理系统;了解用户服务器的耗电大小,针对性地提升增值服务费。

       “远程带外管理”:可通过Web界面或机房内部网络随时随地控制该产品下联的任意位置的服务器、信号传输设备或其他用电设备,并且可以通过与RPDU相配套的智能管理系统软件平台来定时、定任务操作相关设备,不受特定设备或特定程序的限制,从而为技术人员获得宝贵的技术故障排除时间,使故障对于运营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这也为工作人员提供了健康快捷的工作方式。

     

    结语:

            除了独立运行于机房管理外,远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也可以作为机房已有的KVM设备或集成化的机房管理软件的一个重要的有益补充或强大支持。

          “远程电源管理产品的国产化道路是非走不可的,傲视恒安科技的步伐会愈走愈坚定。”有句话说得非常好,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给别人所要的,你就能得到你所要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