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WTW仪器在厦门市石胃头污水处理厂应用
    德国WTW公司中国代表处

          石胃头污水处理厂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安装于福建省厦门市前埔石胃头污水厂出水口在线监测室内,该监测系统主要功能为:时时在线监测污水厂出水10种水质指标参数(PH、温度、溶解氧、电导率、浊度、氨氮、硝酸氮、亚硝酸氮、总磷、COD),并配备有自动采样器,便于对突发污染事件时水样的采集。

      该监测系统始建于2006年5月初,于2006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阶段,并于2008年3月份通过验收,其中常五(PH、温度、溶解氧、电导率、浊度)仪表选用WTW公司IQ Sensor Net系列;氨氮、硝酸氮、亚硝酸氮、总磷选用WTW公司TresCon 三合一系列;COD选用WTW公司IQ Sensor Net系列;自动采样器选用北京环科公司HBCY-2C系列。

      该监测系统集成中室内水样预处理采用先进的逐级过滤沉淀方式,针对污水厂水质变化大,成分复杂特点,并结合当地空气湿度大的特点,我司自行研制的适合污水厂水质情况的一整套过滤沉淀装置,此装置安装简单,材质为耐腐蚀U-PVC工程塑料板,小巧耐用,节省空间,维护清洗工作量轻,只需每隔半年使用洗涤剂清洗一次即可。在不改变水质成分的前提下,有效的沉淀过滤水中的悬浮颗粒,减少分析仪器进样时,由于悬浮颗粒多而出现频繁堵塞的现象,在试运行期间乃至正常运行阶段发挥出有效过滤效果。该系统每2小时进行一次自动分析测试周期,完成后即时将数据信息通过数字信号上传至厦门市环境监测站监控中心站,有效地起到了监控城市污染源排放情况的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