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康高压变频在除尘风机上的应用———罗宾康高压变频在除尘风机上的应用
北京天拓四方科技有限公司

一、        系统概况

高炉生产为周期性间断出铁,高炉在出铁时,产生大量棕红色烟尘,此时要求风机变频高速运行;在不出铁时,只需要很低的转速。为了提高风机的运行效率,节能降耗,必须对风机进行调速控制,利用变频器根据高炉实际需要对除尘风机进行变频调速控制,既保证和改善了工艺,又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

二、        设备参数

三、        系统特点

变频调速技术在除尘系统中应用后,主要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1、提高了功率因数,大大降低了起动电流,实现了最佳的软起动。
2、除尘设备功耗随生产工艺变负荷运行,提高了系统效率;取得显著的节能效果。
3、降低了除尘系统用电负荷,减少了直接起动对电网的电流冲击,同时也减少了对电机、除尘风机的冲击,延长了除尘器、除尘布袋、除尘风机、除尘电机、烟道等设备的使用寿命。
4、对降低炉内热量损失,合理控制过程温度,做到炉温控制的最优化。

罗宾康高压变频

罗宾康高压变频

 

进出线柜

现场培训

厂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