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地震发生时... ZAG 的振动台试验
    HBM—霍丁格·包尔文(苏州)电子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结构实验室的振动台试验
            建筑结构、土木工程和机械工程结构的结构构件与层积构件要进行实验室和现场试验。该学会协同地震部门进行试验,以评价建筑物结构的动态和静态性质。

    所需的传感器数量取决于建筑式样。
    一个两层的联排式房屋需要:

    7个W100和W50感应式位移传感器,用于测量墙壁和地基的运。 
    7个B12/200测震仪
    4个DD1应变传感器放在层内用于显示初始裂缝
    HBM具有30余年的技术经验
             结构实验室内有一个HBM KWS/6T-5放大器和一个MBS4磁带记录仪,它们已经使用了30余年。液压控制系统的发展伴随着以计算机为基础的数据采集系统的发展,也就是说测量点还可以增加。今后还会增加更多的设备,包括放大器(KWS 6A-5、KWS3073、KWS3082A)和传感器(W200、W100、W50、W20、B12/200、D1)。



    振动试验需要极高的测量精度
             所有的模型都要分几步一点点增加振动台的运动进行试验,第一步的最大运动为0.6 mm,在此我们只研究房屋对地基的相对运动,通常情况下最大为0.1 mm。为使获取的结果准确,两个当量值(层顶的运动和地基的运动)相减需要非常高的测量精度。


    新技术可以提供更高的质量…
             在2003年年初首次使用了一套新的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2个 MGCplus系统装置,带13个ML55B放大器架,WA/200mm传感器,B12/200测震仪,DD1应变传感器,应变计,1个GP-IB 接口,LabView 6.1数据采集软件和1个PCI-6052E NI-DAQ装置。WA/200精确的校准性及MGCplus具有较高的分辨率、过滤性能及同步取样性能的优点预示着该套系统可以获得非常精确和具有复验性的结果,即使地震强度很低。



    …而且更方便建立试验程序和进行试验分析
            放大器具有较高的分辨率是指从试验开始(0.1 mm相对运动)到试验结束(直到50 mm相对运动)时不需要改变量程,这更方便建立试验程序和进行试验分析,排除了误差源。通过MGCplus提供的过滤功能还简化了操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