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更安全 - 被动锚固的应力试验分析
    HBM—霍丁格·包尔文(苏州)电子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为研究锚定节点系统,制定了一项试验计划以使工程师可以确定锚固长度。试验根据压缩-压缩-拉伸(C-C-T)节点分析连接反作用力。

    测试
            试样由两个矩形截面的混凝土半块组成:每块15 cm宽,24 cm高,长度不等,下截面有加固筋。加固筋用螺栓连接,内部装入了力传感器。



            用液压缸施加1,000 kN的力。用一奔III PC机实时自动记录测量值,同时用放大器进行数据采集,用大学开发的软件进行管理。

    进行了以下测量:
    用两个HBM的C6A/200 kN环形力传感器测量加固筋两端的受力
    用HBM的C2/100kN力传感器和三个其它力传感器测量局部结构的受力
    用HBM SG LY41-3/120测量加强筋的纵向应变,在试样上中央安装,在加固筋上直径相对
    用HBM SG LY41-3/120测量加强筋的纵向应变,在试样上中央安装,在加固筋上直径相对
    借助于HBM SGs LY42-50/120测量混凝土的纵向应变。三个 SGs在每个块上象花瓣一样定位,其它两个SGs位于试样的底部
            在试验早期产生了一条纵向裂纹,将试样垂直分两部分。该裂纹是由于加固筋周围区域产生的环形拉载产生的。裂纹开始于连接区并纵向延伸。安装了两个应变计,用于确定裂纹形成时的准确力矩。第一次结果表明裂纹发生于加固筋刚开始失效前。因此决定不再加筋(托),以避免产生其它限制作用。

    结论
            设计了一项试验布置,用于分析C-C-T节点的连接性质。该试验相对于以前的施加侧压力的试验的主要优点是在本试验中加固筋上作用的侧压力与拉力成正比。这就是说加固筋确定的倾斜角会象在枕梁檐口或锚点区域锚固主加固筋时一样可以稳定保持该倾斜角。

    在本试验中,节点处沿连接长度传递的力得以高精度地测量,以便可以确定加固筋的准确长度和锚固长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