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祥EIP技术在电信增值业务上的应用———通讯无限
    上海研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系统概述
           随着电信基础业务向大众用户的不断普及,电信服务已经从以往传统的语音、『听』和『说』的业务转移到多元化兼具『看』和『玩』以数据服务为主,多彩多姿、琳琅满目的各种个性化需求服务。电信的增值业务包括彩铃、彩信、彩话、移动QQ等。其他各种新兴的电信增值业务也不断应运而生,而且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电信增值业务的用户数在近几年内持直线上升。
            彩铃全称为CRBT(Coloring Ring Back Tone)多彩回铃音业务。是由被叫用户为呼叫自己移动电话的其他主叫用户设定特殊音效(音乐、歌曲、故事情节、人物对话)的回铃音。在一次电话呼叫过程中,被叫用户摘机应答前,主叫用户听到的将不再是单调的"嘟…嘟…"的振铃提示音,而是被叫用户已经定制好的个性化的特殊音效回铃音。
           彩信业务是多媒体短信MMS业务的描述(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以WAP无线应用协议为载体,通过中国移动通信的GSM数据网络,进行包括文字、图像、声音、数据等各种多媒体信息的传送。
    彩话(BGM,Background Music Service)是由主叫定制的一种个性化语音增值服务,是指被叫在接听电话的那一刻起,主被叫的通话过程中都会伴有主叫选播的各种美妙的音乐;同时,主叫还可以根据谈话内容的需要,不断更换背景音乐或者插播相应的各种音效,营造具有活力的通话氛围。
          "移动QQ"服务是中国移动通信各运营公司利用自己的GSM、SMS、WAP系统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QQ系统互联,使移动电话用户可以直接和网上QQ用户进行短讯通信的一种服务

    二、CPCI产品在电信增值服务的应用
           目前CPCI在电信行业的应用还主要集中在电信增值业务这一领域, CompactPCI所具有的开放性、高可靠性、可热插拔(Hot Swap),保证了电信行业99.999%的高可靠度要求,极大降低了硬件和软件开发成本。从市场的价格来看,CompactPCI设备总体造价比过去传统电信设备便宜很多,因此运用CompactPCI计算机硬件平台,可以有效的解决了电信运营商的降低成本调整资费的困扰。
           下图是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CompactPCI计算机硬件平台提供的电信增值业务解决方案从方框图:电信用户通过交换中心(MSC)向各个服务器(彩信、彩铃、彩话、移动QQ)提取信息,服务器由研祥CPCI产品构成。主控业务逻辑运行的功能实体,管理和控制平台业务的运行、对业务脚本进行管理并对业务进行监控和统计,同时计费中心向用户计费。




    三、系统评价:
            平台的网络安全性,保证数据网络不受到外部的攻击及业务的可靠运行。系统软硬件的容错能力,采用分布式结构,具有良好的容错能力,网络数据、业务逻辑和用户数据间相互独立,保证数据访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瞬时高话务量的抗负荷能力。系统结构设计,为避免单点故障对业务产生影响,系统中所有的组件都为N+1配置,数据库服务器停机,交换节点停机,造成业务失效,能够保证用户基本通话功能。

    四、研祥主机配置
            研祥智能提供的在电信增值业务中的解决方案为,硬件系统平台采用CPC-8401(4U CPCI工业服务器机箱),配备CPC-1711CLD2NA (P4级别CPCI主板) 搭建电信增值业务的计算系统硬件平台。
    下面逐一介绍其特性
    机箱系统配置:CPC-8401




    特性:1)符合PICMG规范及19”上架标准。
    2)最大支持8块前插卡(6U╳160mm)和8块后插卡(6U╳80mm)
    3)2个175W双电源全冗余系统设计
    4)输入/输出,过流/过压保护,自动负载均衡
    5)具有可快速装卸的全模块化结构
    6)支持热插拔,方便安装维护
    7)完善的EMC设计,具有良好的散热系统,高可靠的连接方式
    8) 支持PICMG2.0、PICMG2.1、PICMG2.16、PICMG2.5、PICMG2.9、PICMG2.10、PICMG2.11规范
    CPC-1711CLD2NA



    特性:
    1)低功耗Intel Pentium M处理器,支持1.4~1.8G主频
    2)Intel 855GME芯片组,400MHz前端总线
    3)板载512M DDR内存,可扩展1G
    4)支持VGA和LVDS显示,LVDS从后插板引出
    5)PCI-X接口的1000M以太网口
    6)板载声卡通过后I/O插板提供AC’97 Ver 2.2
    7)四个USB 2.0 HOST接口,可前后接线
    8)支持PICMG2.0、PICMG2.1、PICMG2.16规范,兼容IPMI v1.5规范

    五、结论:
             目前CompactPCI 技术是国际最先进的工业计算机技术,CompactPCI 工业计算机适合工业现场应用。由于具有热插拔和冗余设计能力,可以构建高可用性系统,满足电信、数字通信、军事装备以及其它高可靠领域的要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