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技术方案———山宇软启动变频器,奥运会场馆"鸟巢"建设合作伙伴
    上海山宇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一.系统介绍
             本系统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技术方案。此系统由单台变频控制2台3KW水泵,全自动无人值守工作,实现对整个供水设备的自动控制,应用变频器实现恒压供水;同时保留手动控制的功能。
            本系统正常时为两泵轮作,每隔12小时轮流切换主泵一次。变频器的功能变频器接收PID信号,控制水泵,通过改变输出频率调节水泵的转速,从而达到恒压供水的目的。同时达到节能的目的。
    根据出水口压力及设定压力的偏差,输出模拟量控制变频器输出频率, 使其出水口压力保持恒定。

    二.PLC功能
    1.控制信号采集
    a)根据控制信号启动/停止整个系统;
    b)2台水泵接向变频的开关量;
    2.被自动控制的工作对象
    a)2台水泵电机接向变频或工频的开关量控制;
    b)变频器的启停开关量控制;
    c)切换供水泵数量;
    d)故障信号指示;
    e)在定时切换水泵;

    三.控制功能

    1.自动控制:
    自动控制的技术依据
    a)水泵机组的开和停根据系统设定的管网压力和时间;
    b)变频器的输出频率根据输出压力;
    c)控制方法:
    PLC设定为自动控制时的控制方式。设有自动运行时的总启动停止按钮,还能设定如下参数:
    1)时间设定为每12小时轮流切换泵一次,保证每台水泵运行时间相同;
    2)出水压力设定;
    自动控制是根据总出水压力来控制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当变频器输出频率达到最大值(50HZ)时,1号泵自动跳开变频切入工频,同时变频切入启动2号台泵并维持在恒定压力的转速。同理当2号泵的变频器输出频率达到最小值(20HZ)时,变频自动切断第2号泵使其停止运行并切换回对1号泵的控制。当12小时后系统会使1号自由滑停同时由变频控制的2号泵频率上升,达到50HZ时再将2号泵跳开切入工频,变频器切入控制并启动1号泵并完成轮作切换过程。以此类推来保证每台相同的运行时间。当系统工作在运行最低峰时(即管网水流量为0时)变频器将输出频率最小值(20HZ)来维持管网恒定压力,此时整个系统几乎不消耗能源,所以本系统又具有十分优良的节能效果。

    2.手动控制:
    当变频器或PLC发生故障时,可切换到手动控制方式分别启动/停止每台泵。
    (备注:每次切换时间为一分钟左右,此时管压会出现微幅波动。建议切换时间为工作低峰时段或每24小时切换一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